在像伦敦这样的大城市之外选择一个数据中心是一个很好的创新案例,事实上,这种大城市在历史上曾一直被选择。尽管像伦敦这样的城市似乎是业务项目的最佳选择,但重要的是应该明白,这不是唯一的选择,因为像爱尔兰这样的社区崛起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地点在我们的决策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从选择住在哪里,在哪里办公,在哪里度假,甚至在哪里做生意以及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信息。

数据量的增长加上对更加灵活和定制IT能力的需求,都意味着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来管理和维护自己的内部IT基础设施,而这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证明。相反,第三方网店,比如托管设施,而这些提供商提供的条款的灵活性现在意味着您可以将责任转移给其他人,让您放心,知道您的IT基础架构是安全的。但是一旦你决定外包,你将如何选择一个提供商?

从历史上看,伦敦通常是存储信息的最佳位置,但随着租金、可伸缩性和数据增长等因素的考虑,运营商开始有了更多考虑,于是就有了更多的地点选择。最近,数据咨询公司BroadGroup的一份报告显示,爱尔兰是欧洲建立设施的最佳地点,其理由综合了城市之间的连接性、税收优惠和政府积极支持等多方面因素。其中,亚马逊和微软都在都柏林设有办事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微软在欧洲大的办事处之一。

现在,苹果预计在都柏林郊外的Athenry建立一个价值8.5亿欧元的数据中心,这一行为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考虑传统的数据中心位置。那么在寻找位置时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首先,位于主要城市的设施会自动涉及与城市生活相关的成本和风险。在伦敦这样地产稀有的地方,租赁市场非常具有竞争力,因此相关的成本就转嫁给了客户。

另一个考虑是未来成本——您的业务是否可能增长,这意味着您可能需要更多的机架空间。如果这个假设刚成立,则需要确保中心可以提供增长空间,因为将设施搬迁到新的环境代价是昂贵的。伦敦以外的中心往往更大,具有更大的发展和规模,因此很容易融入新技术。

虽然与位置相关的成本可能是某个业务特定的,但是安全性和风险是行业中存在的一个普遍忧虑。传统意义上,数据中心往往是彼此靠近和联系的。在伦敦,你会发现大部分数据中心都位于城市的东部。虽然靠近金融区和重要交易所又有明显的便利条件,但与此同时也潜在风险,尤其是将所有数据中心放在一个篮子里。

人们生活在恐怖主义威胁的真实社会里,最近伦敦和曼彻斯特的袭击是一个严重的提醒,随之也断断续续地表明,我们无法预知下一起事件的来临。发生袭击的城市可能会进入封锁状态,远程指导工作的措施能将这个问题带来的损失减小,但是如果你的数据中心发生了问题,而没有人会解决这个问题,会发生什么?

此外,数据中心的自然环境也是定义安全的重要元素,从本质上增加或减少企业风险。数据中心位于河流附近,比如泰晤士河,在洪水泛滥的情况下,浙江直接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营。在洪水泛滥的地带定位一个数据中心一直是一种危险的策略,所欲需要防护的事情是,洪水防御系统一旦失败,整个IT系统都会被破坏。

对于大城市而言,火灾也是一个持续性的威胁。虽然今天先进的防火系统在保护城市数据中心方面有了很长的发展,但相比于那些位于城外的数据中心,其风险性依旧很大。在寻找数据中心合作伙伴时,这些都是企业应该考虑的事情。对于每个公司而言,每家业务都有各自独特的需求,其设施能够满足这些需求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想伦敦这样的大城市,在外包信息时似乎是仙儿意见的选择,但重要的是,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因为爱尔兰等地区的兴起已经证实了这一点。而认识到这一点将让你获得更多的特性和好处,并减少风险的威胁,而且还能明显的降低成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