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网络

针对当前中小企业数据存储和数据保护的需求特点,各大存储厂商都推出了适合中小企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SAN架构和iSCSI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通过存储区域网络整合存储(SAN),使多台服务器直接访问共享的磁盘和磁带资源,实现网络集中存储,解决了分散存储带来的容量扩展困难、管理困难、空间利用率低、数据可靠性低等问题。

而对于IP存储技术,由于iSCSI协议将SCSI数据传输的基础从封闭昂贵的FC协议转移到IP之上,使存储系统突破了长期困扰的兼容性、成本和管理型桎梏,使存储网格、广域数据传输、大规模服务器数据集中、远程容灾、高性能交换式存储架构等存储技术脱下昂贵的外衣,成为中小用户均能轻松获得的最新存储技术。对于中小企业,IP存储具备组网简单、易管理维护、合理成本投入的特点,十分适合中小企业市场。

存储系统架构

结合应用系统特性,选择合适的存储架构。存储系统的架构直接影响到应用系统,如果使用文件服务器或文件共享等应用,选择SAN架构就需要添加额外的系统去组建该类型应用。如数据库、邮件等对I/O要求高的应用,选择NAS架构,也无法提供基于块的高I/O访问模式。因此,需要结合应用特点选择适合该应用的存储架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9 17:18:15
交换存储 存储网络未来革新第一步,看华为NoF+如何“支招”
基于当下业界主流标准NoF,华为依靠在网络和存储领域的深厚积累,进一步从可靠性、性能和易用性这三点都进行提升,将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进一步推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详情>
2016-03-11 13:39:59
人物访谈 任正非罕见28个问答:华为50年内不上市
在2016年2月底的巴展上,任正非向外界澄清:华为终端很容易被别人注意,但不是公司的重点,终端就是要把管道撑大。而华为管道业务的世界领先地位,短时间内是不会被颠覆的 <详情>
2015-11-14 09:41:00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数据和存储网络合并不得不说的痛点
将数据中心的数据流量和存储流量放在同一个网络上,就相当于将公路与铁路的交通放在一起,这样做是可行的,但是需要特别地小心准备和监控,要注意到FCOE技术面临的诸多痛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