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nix公司日前表示将使用卫星高速传输数据,安装一套激光系统用于在全球范围内传输数据。LaserLight通信公司的激光系统将安装在Equinix公司位于弗吉尼亚州的最新数据中心,并将采用卫星传输国际数据。而不是通过海底光纤电缆传输。

采用激光通信的协议使Equinix公司成为基于空间的激光技术领域的早期用户,被称为自由空间光学,最初开发是提供给美国国防部和美国国家空间机构使用的。LaserLight公司将在弗吉尼亚州阿什本的Equinix公司的DC-11数据中心部署其初始存在点(PoP),然后在Equinix公司位于英国,日本,巴西,澳大利亚,中东和欧洲的数据中心设施添加PoP.

201611160956541750

LaserLight公司计划使用自由空间光学连接到离地球约10000英里的中层地球轨道卫星网络。数据将以100Gbps的速率从卫星波束中下载,而数据能够以200Gbps在卫星之间进行传输。由此产生的HALO全光纤网络将汇集到地面光纤,连接到一个8到12颗卫星组成的卫星网络以及Equinix数据中心网络。

Equinix公司首席技术官埃哈比?塔拉兹说:“我们很高兴与LaserLight公司合作,作为这种尖端卫星技术的互连提供商,大大提高了当前光纤和无线网络服务不足或不能到达的许多区域的网络接入。通过将SpaceCable作为等效产品与地面和海底电缆一起添加。

Equinix公司正在为新兴市场客户提供一种连接低延迟的解决方案,这将获得一整套数据传输选项。

这个新兴技术可能有助于将互联网连接到当前海底电缆和地面光纤连接不足的地区。激光器是许多新技术之一,希望将无线连接技术带给发展中国家,可以使用气球,无人机,甚至卫星等一切措施。这些举措对数据中心所在位置,以及如何构建和其电力供应有着重要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