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跳线在数据中心的应用非常广泛,而且近些年来数据中心光纤传输系统对带宽的需求显示出高增长的趋势,从而使用新一代的光纤和光模块可以继续探索光纤网络带宽增长的潜力。由于多模光纤跳线在成本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促使其在数据中心的应用中占绝对优势。

云计算环境下网络媒体的应用和推广的不断驱动下,多模光纤跳线也在不断发展,从OM1到OM2,以及从OM3到OM4开始使用的VCSEL激光器优化技术,带宽需求在不断增长。新类别OM4多模跳线光纤标准EIA/TIA492AAAD的推出,为多模光纤在未来的广泛应用提供了更好的传输方式。本文将为您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网络交换机、电信交换中心和许多其他需要高速数据传输的嵌入式应用系统提供一种理想的通信解决方案。

在40G/100G数据传输应用中的传输端口连接设备中,如QSFP光模块,不管光纤通道使用几根光纤连接,也不论与什么类型的光纤连接,都将通过MTP/MPO连接器直接连接。因为40G/100G数据传输应用设备和设备之间的通道连接需要形成一种特殊的模式,以便使设备的发射端和接收端的信道相互对应,从而需要MTP/MPO连接器来完成连接。

MPO / MTP光纤跳线可以为所有需要100G模块的网络和设备提供各种应用。它们采用了高密度多模光纤连接器系统行业的MT系列套管设计,MPO / MTP光纤跳线采用UPC和APC抛光端面,并同时支持多模和单模应用。配合VCSEL的激光其和LED光源,10G OM3 /OM4 MPO / MTP光纤跳线在高带宽的应用中可提供10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它们比标准50um光纤跳线的速率要快5倍。

同时,多模MPO / MTP光纤跳线也是大多数最为常见的光纤通信系统更经济的选择。单模MPO / MTP光纤跳线主要用于远距离中的数据传输系统。MPO / MTP主干跳线是专为数据中心的应用而设计。通常地,单模和多模MPO / MTP光纤跳线会设计成外径为3mm或4.5mm圆线缆,线缆两端的连接器也被称为MPO / MTP连接器。

目前MPO / MTP高密度推拉式光纤跳线主要用于三个方面:高密度布线数据中心,光纤到户,以及与分光器,40G/100G QSFP+ 、SFP+和其他一些光模块的连接应用。如今,已经有一系列高密度并行光互联产品能够适应现代数据中心的光纤传输,例如有定制MPO/ MTP光纤跳线,多模光纤回环器和QSFP+高速线缆组件。

服务器虚拟化和云计算的发展,以及网络融合的发展趋势,带来了更快、更高效的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需求。目前由48个10G通道组成的10G交换机,主要限于用SFP+模块实现连接。为了满足更高的带宽需求,用户可以使用高密度QSFP+高速线缆来完成连接,通过增加各信道的数据传输速率和增加端口密度达到客户的高带宽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3 11:57:03
机房建设 荣誉加身,共创未来 朝亚推出全新Ingenuity高密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朝亚推出的全新Ingenuity高密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每个机架提供高达40KW的功率,能够满足客户今天乃至未来由高科技应用所激发的数据中心需求。 <详情>
2019-08-16 09:07:00
国内资讯 高密度时代提前来临——上海新增机柜以20A为主
2018年,上海地区行业客户对单机柜供电量的采购需求主要集中在 16A-20A, 占比高达 48.5%,其次为 11A-15A 的单机柜供电量采购需求, 占比为 21.3%。近年来,由于行业客户 <详情>
2019-03-14 15:49:45
机房建设 解锁中智集团30平方米数据中心备受追捧的密码
在数字化时代,企业的业务在创新发展,数据中心的运维和管理也要与时俱进。 <详情>
2018-07-27 15:07:26
机房建设 企业超融合基础设施(HCI)指南:采购、部署和管理(下)
为了让您企业从对于超融合基础架构的投资中获得大的价值,企业充分利用其所为数据中心运营所带来的简化是至关重要的。毕竟,简化数据中心的管理是超融合的大好处之一,复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