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BBF71036361617B6513584B4B25EE7

动辄占地上百平方米的机房将越来越小。昨天国内老牌IT公司书生集团在京发布了其最新研发的超融合一体机。超融合一体机能将数十台服务器浓缩为一台小巧的机柜,傻瓜式操作模式让不懂技术的人也能轻松上手。

在云时代,各个企业开始将越来越多的重要信息存储在云端,于是对自主可控的信息化建设呼声也越来越高,这相当于手机中的Android系统,代表了IT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别看这款超融合一体机个头儿只有车载冰箱大小,却是个实实在在的数据中心。它“肚子”里藏有880核CPU、40TB内存以及1.44PB可用储存空间,内置带宽高达128GB的网络高速公路……换句话说,它能将企业内部机房中数十台机柜中的所有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交换设备,全部浓缩到小巧的一体机中,大大节省了机房空间和电费。此外,当前主流的超融合云平台的综合成本是传统云平台的大约70%,而书生云超融合一体机的综合成本又是其他超融合云平台的70%,比传统云平台节省大约一半的成本。

不仅如此,一体机还集成了计算、存储和网络,可实现开箱即用,无须现场组装。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云平台建设,负责运维的人员必须懂技术,否则买来设备也用不起来。超融合一体机则推出了傻瓜式的操作模式,大幅降低了云平台的使用门槛。管理人员无需太多专业知识便可轻松了解掌控系统运行状态,物理监控、网络监控、存储监控、云主机监控功能强大且一目了然。

更值得一提的是一体机强大的自动故障处理机制。当任何一台设备、一块硬盘、一根线路甚至一块电源出现故障时,系统都能自动监测到,并将故障模块上的工作负载自动迁移到其他模块,整个过程无需人工干预。可以说,这台不起眼的小机柜,就像工厂实现了全自动化机器人流水线一般,不再需要大量的专业运维人员,只需一名普通网管就能管理起整个超融合数据中心。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不久之后,这款超融合一体机将有望成为企业私有云建设的又一利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