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伴随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海量移动设备的接入需求让网络流量暴增,直接推动了数据中心在网络传输方面的高速需求,也进一步刺激了光通信设备的需求量。根据近日知名市调公司Ovum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的光通信元器件需求量持续攀升,市场规模较2015年同期增长了8.6%左右。

0dbdfc210dae3ac2

数据中心在网络传输方面的高速需求刺激了光通信设备的增长

现阶段,虽然市场上大多数还是以10-40Gbps的网络设备为主,但由于各种各样移动设备的大量增加,以及如Youtube等视频内容服务平台的激增,让这些内容供应商在进行数据传输的过程中,常常面临着数据下载延迟较大的情况,这就间接促进了其数据中心在网络带宽、速率方面的新需求。

为了满足上述数据中心的高速网络传输需求,内容供应商一方面着手对现有数据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另一方面也开始增建更多的新数据中心,以应对流量激增的需求。而由此则令数据中心内使用的光接收器也快速向着100Gbps带宽设备迈进,更让光通信元器件供应商们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6a1999c4

光通信设备向100Gbps迈进

目前,我国及欧美电信运营商开始逐步引入100Gbps网络的基础建设,而随着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电信骨干网络带宽升级需求的带动下,新一代100Gbps宽带通信技术逐渐走热,更刺激了全球光元件市场产值的逐年攀升。

Ovum光器件团队的首席分析师Kevin Lefebvre博士表示,现在运营商都对100Gbps密集波分复用技术、可重构光分插复用器(ROADM),以及光传输网络(OTN)解决方案等显露出迫切的需求,而未来可插拔收发器的出货量将会进一步提升,同时200Gbps的元器件需求也会出现。

不过,机会与挑战并存,光元件供应商在发展机遇大好形势下,也需要注意在开发创新层面上积极布局,同时,逐步化解来自上下游产业链的挤压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