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中对照明系统的要求是极其严格的,它的光亮需要的是明亮且柔和的。要合理布局,操作方便,为工作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不仅如此,国家还有关标准还规定,机房照明需要满足照度、照明均匀度、照明稳定性及抑制眩光等要求。LED照明灯则具备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这就是数据中心为何要采用LED照明灯具来照明的原因。那么LED照明灯具都有哪些特点呢?

高节能

节能能源无污染即为环保。直流驱动,超低功耗电光功率转换接近100%,相同的效果比传统光源节能80%以上。

寿命长

LED光源有人称它为"长寿灯",意为永不熄灭的灯。固体冷光源,环氧树脂封装,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分,不存在灯丝发光易烧、热沉积、光衰等缺点,使用寿命可达6万到10万小时,比传统光源寿命长10倍以上。

多变幻

LED光源可利用红绿蓝三基色原理,在计算机技术控制下使三种颜色具有256级灰度并任意混合,即可产生256×256×256=16777216种颜色,行成不同光色的组合变化多端,实现丰富多彩的动态变化效果及各种图像。

利环保

环保效果更佳,光谱中没有紫外线和红外线,既没有热量,也没有辐射,眩光小,而且废弃物可回收,没有污染不含汞元素,冷光源,可以安全触摸,属于典型的绿色照明光源。

高新尖

与传统光源单调的发光效果相比,LED光源是低压微电子产品,成功融合了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嵌入式控制技术等所以亦是数字信息化产品是半导体光电器件"高新尖"技术具有在线编程、无限升级、灵活多变的特点。

LED灯具对环境利环保、无频闪,寿命长且高节能,与T5荧光灯相比,已经具备明显的竞争优势。随着半导体照明技术的不断完善,以及数据中心对照明系统的需求,相信在未来,LED照明灯具将取代传统照明,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