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门禁系统在数据中心的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门禁系统的功能也在不断的提升。虽然在机房系统的建设过程中门禁系统所占比重不是很大,但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门禁系统一般由控制器、读卡器、感应卡、电锁、综合管理服务器、系统管理工作站、制卡系统等组成,可实行分级管理、电脑联网控制。

目前数据中心的门禁系统比较完整的设置是进入大楼可能只需刷卡,进入机房则需要刷卡加密码,核心区域则可能需要密码加生物扫描,且双向刷卡。

那么门禁系统有哪些功能呢?

1、出入门和通道进出控制:防止无卡人员和非法持卡人员的进出。

2、统计功能:根据员工部门、类别和不同的出入时间、地点进行统计。

3、防止非法进入功能:门禁系统可管理黑白名单至少达10万条,若使用非授权卡或系统黑名单中的卡,系统将拒绝开启门锁,并通过预订程序和装置自动报警。

4、防止非法时间进入功能:可设置时间表,如某些时间段可视为非法时间的,持卡者不能进入;可随时查看个进出站点、各时间段人员进出情况。

5、防拆除功能:各前置感应器安装时就已和安装处的墙面构成一体,不能随意拆除。

6、防盗功能:遇到犯罪分子潜入作案时,门禁系统在接到报警后,自动关闭所有门禁。

7、防盗电功能:门禁系统配备后置电源,防止断电失效。

8、防牵连功能:门禁系统具有防止一处门禁损坏影响其他门禁的正常工作的情况发生。

9:放卡片盗用功能:在使用密码键盘情况下,持卡人必须在刷卡后输入密码,进行双重身份认证,防止卡片遗失带来的不良后果。

10、防返还功能:关键门禁,所有卡必须刷卡进入后才能刷卡出门,反之亦然。

11、查询功能:可查询任何人、任何时间在任何门出入的记录。

12、双门联动功能:门禁系统可以设置权限,强制规定某门在开启状态时,其余各门都不能打开,后某门在开启状态时,只能开启或关闭某些门。

门禁系统的合理利用,极大的提高了数据中心机房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避免了因为人员混乱进入所造成的损失,可以说门禁系统是数据中心安全的一道重要屏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