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9日报道,机房中的设备种类很多,不仅包括各种动力设备、空调系统、安保系统,而且还有网络通信设备、大容量存储设备及大中型服务器。为了保障各种设备和服务器的正常运行、防止存储数据的丢失,IDC机房电源进行保护和机房配电系统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在机房配电系统安装的规划设计过程中我们应该考虑哪些问题呢?

1、场地规划

(1)设备的重量和结构尺寸

(2)运行和维护的条件

(3)必须满住的温度和湿度条件

(4)线缆布局、消防等安全要求

(5)房间的通风和空调要求

(6)设备的IP保护等级和噪声等级

(7)系统管理及相应的监控、监测设施

(8)设备机房的设计和施工

2、配电系统安装原则

低压配电设计要求结构紧凑,防护等级高。所有的MCCB、ACB及配件均与消防讯号联动,在有火警发生时,可及时停止所有机电设备运行。总配电柜集中设置便于操作检修,考虑到将来设备的扩充,各开关均设备用回路,各种电器元件、自动空气开关、熔断器、接触器等要符合设备负载电压、电流要求。

配电柜通常是由自动控制互投开关、隔离开关、熔断器、接触器、继电器、电表、指示灯、按钮、开关等机电元件、半导体元器件和柜体组成。

在设计配电柜时,首先要考察IT用电设备、机房辅助用电设备、备用供电设备等各方面的相互关系;其次要了解各种用电设备的负荷、控制开关的安装位置、使用便利性、配电柜内布局整齐和统一;在设计时要特备清楚各个配电柜之间控制和级联关系。

为防止机房内辅助用电设备在运行时可能对IT系统造成的干扰,一般将IT系统中的辅助设备用电自成系统,称为辅助供配电系统。数据中心辅助用电设备主要包括各类照明灯具、维护设备以及辅助插座等。

配电系统安装的规划设计的好坏,对整个机房正常用电起着重要的作用,对配电系统合理的规划设计,也为我们后续工作的进行提供了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