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26日报道,近日,Applied Optoelectronics公司(AOI)(纳斯达克:AAOI),一家为互联网数据中心、有线电视宽带和FTTH市场提供光纤接入网络产品的领先供应商,公布了其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业绩。

“在销售收入和净收入的强劲增长带动下,2015年我们再次实现创纪录表现。在显著高于预期的100G数据中心收发器出货的驱动下,第四季度销售收入实现超过我们预期的46%的同比增长,”AOI创始人兼CEO Thompson Lin博士表示。“凭借内部激光器制造和光引擎产能,我们能够加快出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的需求,在四季度我们100G长距离收发器出货量接近1万只。”

Lin还表示,“除了去年11月份宣布的设计订单(Design Wins)之外,我们还从现有客户处获得了3个100G收发器设计订单。”

AOI 2015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 销售收入5300万美元,同比增长46%,环比下滑7%。

* GAAP毛利率29.5%,同比下滑4.2个百分点,环比下滑2.1个百分点。非GAAP毛利率29.5%,同比下滑5.5个百分点,环比下滑2.2个百分点。AOI表示第四季度毛利率低于预期是由于产品结构的转变--数据中心板块内朝着较低毛利率的更短距离40G收发器的转移。

* GAAP净收入2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5美分,上年同期净收入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5美分,上个季度净收入2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6美分。

* 非GAAP净收入39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22美分,上年同期净收入40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27美分,上个季度净收入67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40美分。

AOI 2015年财务业绩

* 销售收入1.899亿美元,年增幅46%。

* GAAP毛利率31.8%,年降2.1个百分点。非GAAP毛利率31.9%,年降2.7个百分点。

* GAAP净收入108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65美分,上年净收入43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28美分。非GAAP净收入170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1.03美元,上年净收入1040万美元或每股摊薄盈利68美分。

* 截至2015年12月31日,AOI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短期投资和受限制用途现金总额为4070万美元,上个财年末为4090万美元。

AOI 2016年第一季度展望

* 销售收入将在5000-5400万美元之间。

* 非GAAP毛利率在31.0%-32.5%之间。

* 非GAAP净收入在380-500万美元之间,基于1780万股的非GAAP每股完全摊薄盈利在21-28美分之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