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9日报道:数据中心运营商为了满足其绿色能源的目标,通常是通采购过可再生能源证书(RECs)或签署电力购买协议(PPA)将其新的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

数据中心运营商们都在公开信息中声称其数据中心采用或者计划采用100%的可再生能源。而实际的情况是,除了一些采用水力发电的数据中心设施以外,其他的数据中心很少直接使用可再生能源。相反,他们可以通过利用可再生能源证书和购电协议来使用可再生能源。

获得可再生能源证书REC

可再生能源证书(RECs),也被称为可交易的可再生能源证书,是美国的一个商品项目。每一个可再生能源证书相当于从可再生资源产生1兆瓦时电力,通常是从风力或太阳能发电设施产生的电能。并不是每个国家都能提供可再生能源证书。

而那些确实使用的认证机构,为每个可再生能源证书提供一个唯一的标识符。这是为了保证每一个可再生能源证书只能使用一次。可再生能源证书被发送到供应商,并将可再生能源证书代表的电能反馈到电力网只有少数种类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才可以创建可再生能源证书。

目前,这些可再生能源为:

-风能发电

-地热发电

-水电发电(这对河流流量产生不-氢燃料电池

-生物质发电(包括生物燃料和垃圾填埋气生产)

-太阳能发电利影响)

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所有者声称其利用了可再生能源,却没有直接创建或消耗的可再生能源。事实上,对于以任何方式来发电或传输到电网到的电能对于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所有者却不作要求。只是用作从电网供电的可再生能源证书的购买者购买不可再生的电力的许可。一旦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所有者使用该证书,以满足其规章要求,或简单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作为电源的要求,可再生能源证书就会失效。

没有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的数据中心在连接到电网将会被限制,以匹配其使用可再生电力的百分比。例如,美国大的电力控股公司杜克能源公司,其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不到20%,但却声称其为主要数据中心提供了100%的可再生能源供的电力。这些客户使用可再生能源证书,只是用其抵消不可再生能源的一种手段,其大部分使用的都是不可再生的能源所产生的电力。

电力购买协议(PPA)

OFweek太阳能光伏网讯:电力购买协议(PPA)是通常由公用事业公司用来确保长期的电力输送和提供可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建设资金的合同。数据中心运营商的使用是相对较新的公用事业级电力,一般不为零售客户提供。

并不是美国所有的州都允许购买者使用购电协议,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协议是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为了实现2015年的能源政策法案的监管,将电力购买协议(PPA)纳入其监管要求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可再生能源生产方面,数据中心运营商多次从那些可再生能源生产厂商签署电力购买协议,其数据中心不需要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这种情况正变得越来越普遍,然而,签署电力购买协议的企业数据中心的电力与与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来自于同一电网,即使其使用的电力完全来自这个电网,也不能表示该数据中心电力采用的是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

而行业中更普遍使用的PPA的一个版本是虚拟电力购买协议(VPPA)。在这种情况下,签署了电力购买协议(PPA)的客户有义务以固定价格支付合同的电力,而发电厂将电力销售到本地市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当地的数据中心电力市场也许在收缩。如果价格低于虚拟电力购买协议,数据中心运营商就会支付销售价格与合同价格之间的差额。应该其价格超过合同价格,数据中心运营商将从虚拟的电力购买协议(VPPA)获利。而由于放松管制或合法性,虚拟的购电协议可以用在不允许使用传统PPA的地区。

数据中心运营商的举措

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如谷歌、微软、亚马逊、Facebook或雅虎公司等可以负担得起电力购买协议(PPA)的承诺。而那些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厂商,如果想达到百分之百采用可再生能源的要求,而由电力供应商直接提供的可再生能源的话,作为一个选项,这些公司将需要购买可再生能源证书。

虽然没有“典型”的PPA协议,一些主要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在2015年签署了金额巨大的电力购买协议(PPA)。惠普公司与SunEdison公司签署了12年的购买112MW的购电协议,为其在德克萨斯州的5个数据中心提供电力。这涵盖了惠普公司全部数据中心目前所需要的电力,而其签署的电力购买协议(PPA)保证其从300MW南平原II风力发电场获得电力。

Facebook公司为其爱荷华数据中心签署了电力购买协议(PPA),其在阿尔图纳IA的数据中心设施可以从wellsberg风电场获得足够的电力。微软公司为其在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数据中心签署了一份20年的电力购买协议(PPA),可能获得110MW风能项目的电力。亚马逊公司已经签署了类似的电力购买协议,例如阿可麦克的80MW太阳能发电项目和印第安娜州的150兆瓦的风能项目。

苹果公司对于如何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并没有明确的表示,但在其一些数据中心附近建设了太阳能和燃料电池发电厂。而由于可再生能源生产的间歇性,苹果公司有可能利用可再生能源证书实现了其百分之百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增加842兆瓦的风力发电场,以实现其在2015年年底实现百分之百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