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7日报道,1月5-7日,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并受到诸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作为国内云计算和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标志性盛会,之前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在本届大会无论是规格还是规模都"更上一层楼",引来现场人员爆满,影响力全面覆盖数据中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多个领域。

中经云首席运营官王克宁出席IDCC2015大会并在数据中心设施与运营论坛发表主题为《生态数据中心实践》的精彩演讲。

王克宁

中经云首席运营官王克宁

以下为王克宁演讲实录: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中国生态数据中心工作组是由国内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组成的。什么是生态数据中心呢?第一,最经济,高效的。园区选址怎么能够从土地、电价、网络方面都要省钱。第二、规划的时候怎么提高容积率,现在跟建公园一样,完全是浪费。

数据中心的布局,现在大部分数据中心一个8-12平方米一个机柜,我们这个设计机柜是5平方米以下一个机柜,房子就是钱,要不就是租的,要不就是买的,要么就是建的。自然免费冷却技术,现在很多设计院还是不懂什么叫免费制冷,不会设计,在国内很可笑的。这里面有一个概念就是蓄冷罐,可以防止冷机低负荷喘振,进行能量转移,就是省钱。这是末端的技术,大家都知道我们采用最新的技术,用精密空调,我们就是有新的设计,一般的比如说一般的空调都在5000kw以上的功率,我们这次设计三相五相,大量节能。这是热回收利用,目前有五万平方米的办公厂房,冬天用热量供暖,循环经济。节水措施,我们有500立方米的雨水收集池,一年收集5000平方米。

生态配电,现在设计院设计东西都是属于僵尸般的设计,就是这个机柜一开始很高,后来都浪费了,我们是弹性设计,一个方案不行。这是冷站自动控制系统,冷机非常复杂,那么多变压器、传感器,包括室内的温度要调整到最佳状态。另外,要推广生态的施工技术,怎么让施工更快,更省钱,采用最新的专利和技术既降低成本又降低周期。传统设计院的设计周期太长了,我们这个项目是全面LED。这个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就不需要细讲了。咱们认为美国很牛,其实并不牛,因为他们主要是三个经验,Facebook、Google、苹果的。但是他们的经验有些可以借鉴,美国的服务器都是带电池的,中国行吗?

我们现在的项目是第三方的数据中心,第一方就是自建自用的。第二、自建跟零售的。第三、为两方服务的。第一方现在是遇到困难了。第二、大家现在都知道,现在电信业发生很多事情。中经云数据云的项目,拿这个项目做了前面的所有的实验,中经云是2013年成立的一个公司,专门提供第三方数据中心的一个公司,报道非常多,不说了。我们这个数据中心去年有北京发改委的所有批文,所有的符合北京市的规范要求,有冷体环境等等一系列的手续。整个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设计机柜10500个。我们现在是两万以上的热回收动能。另外这个项目第三方的数据中心,我们的网络也是生态的,什么是生态网络,就是我们的网络开放,谁都可以进来,不像目前的第一方,第二方都是封闭的,都是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我们是开放的,谁都可以进,这样用户可以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东西,肯定会便宜,让用户从孙子到了爷爷。

我们在安全方面有一些新的设计,我们很多用户还比较愚昧,非要买国外的设备。我们设计的思路有隔离墙,我们全部是机场的案件装备,都是严格要求的。举几个例子,设备拆包,我们专门有一个楼,里面不允许搬进去拆包,一些全新的理念,超越了现在普通的数据中心的理念,因为这个项目太大了,最后还有非常多的贴心服务。

我们的项目从2015年12月动工,预计2016年5月份提供服务,欢迎大家去现场考察交流。于是我们这个项目是要颠覆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因为传统的数据中心建设我们的PUE设计1.3以上,他们是小规模经济,我们是一个开放的胸怀,网络谁都可以接进来。用户你也别担心你的机柜没了,一万多个机柜,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