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用户对于数据中心空间的需求正在呈几何级数增长。数据中心企业需要实施更多的硬件来处理和存储大数据。为了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和部署更多的硬件,企业需要购买更多的土地进行建设,或者需要与数据中心供应商相互合作租赁一些现有的数据中心或收购现有的设施。各种规模的企业在建造自己的数据中心或租用现有设施必须经过一个关键阶段。企业需要分析一些问题,例如数据中心的建筑成本,调试,维护,以及管理的成本。而在决定数据中心建造或购买之前,应该评估一下其所有的费用。

在决定是否购买现有数据中心设施或购买新设备之前,以下是一些关键的考虑因素:

1.建立时间

通常情况下,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需要12-18个月才能完成。假设现有客户需要扩大数据中心容量,而数据中心的企业需要在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所需的空间,而这时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将不会是一个好主意。最可行的办法是与其他组织或公司合作收购一个小型数据中心。

2.扩展能力

传统的数据中心一般有10-15年的预期寿命,至少有5个硬件更新周期。这可能会导致过度建设,资金浪费,昂贵的基础设施和更低的能量效率,因为大部分时间服务器都是闲置的。企业可以租赁数据中心,通常租赁是短期的,约3至5年,这可以让客户根据他们的需求增加数据中心的空间。通过合作,企业可以降低成本,增加更多的空间。

3.资金

建设一个新数据中心设施,安装成本的初始成本可能达到数千美元。企业或者投入大量资金,或者获得融资公司的融资资金,来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除了企业需要投资建设数据中心以外,还可以租用数据中心供应商现有的数据中心设施,签署每月或每年支付的租赁合同,租用数据中心供应商并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一致的服务,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拓展他自己的数据中心空间。

4.位置

对于那些计划建造自己的数据中心的公司来说,地理位置是首要关注的问题之一。可以寻求与协同定位的数据中心提供商进行合作,这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企业可以经常访问该数据中心设施。还有一些公司有与远程数据中心合作的想法,以便有快速的灾难恢复或业务连续性。

协同定位数据中心的优势:

•降低初始成本

•增强的安全功能

•没有必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提升和技术的变化。

•可以享受各种服务提供商的服务。

•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

•可以根据企业的需求进行收缩或增长。

一些企业可能会选择建立和维护自己的数据中心,而其他企业会考虑租赁第三方的数据中心。中小型企业选择租赁数据中心更具成本效益,更加安全,而不必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