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建筑物的综合布线系统,一般定为三种不同的布线系统设计等级。它们是:基本型综合布线系统、增强型综合布线系统和综合型综合布线系统。

1. 基本型综合布线系统

基本型综合丰线系统方案是一个经济有效的布线方案。它支持语音或综合型语音/数据产品,并能够全面过渡到数据的异步传输或综合型布线系统。它的基本配置为:

1) 每个工作区为8~10㎡

2) 每个工作区有一个信息插座

3) 每个工作区有一个语音插座。

4) 采用夹接式交接硬件。

5) 每个工作区有一条配线(水平)布线4对UIP系统,两对用于数据传输,两对用于语音传输。、

它的特性为:

1) 能够支持所有语音和数据传输应用。

2) 便于维护人员维护,管理。

3) 能够支持众多厂家的产品设备和特殊信息的传输。

2. 增强型综合丰线系统

增强型综合布线系统不仅支持语音和数据的应用,还支持图像,影像,影视,视频会议等。它具有为增加功能提供扩展的余地,并能够利用接线板进行管理,它的基本配置为:

1) 每个工作区为8~10㎡.

2) 有一个信息插座。

3) 有一个语音插座

4) 采用夹接式交接硬件

5) 每个工作区有2条配线布线4对UTP系统,提供语音和高速数据传输。

它的特点为:

1) 每个工作区有2个信息插座,灵活方便,功能齐全。

2) 任何一个插座都可以提供语音和高速数据传输。

3) 便于管理与维护

4) 能够为众多厂商提供服务环境的布线方案。

3. 综合型综合布线系统:

综合型布线系统是将双绞线和光缆纳入建筑物配线布线的系统。它的基本配置为:

1) 每个工作区为8~10㎡

2) 每个工作区有两个以上的信息点(语音,数据)

3) 在建筑,建筑群的干线或配线子中配置62.5um,的光缆到工作区(或光纤到桌面)。

4) 在每个工作区的电缆应有2条以上的4对双绞线。

它的特点为:

1) 每个工作区有2个以上的信息插座,不仅灵活方便而且功能齐全。

2) 任何一个信息插座都可供语音和高速数据传输

3) 在综合布线工程中,可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灵活掌握,基本型设计方式目前已不为办公,商用系统所用,仅用在住宅小区,小型公司的办公场所:**办公,科研,商用布线系统流行的设计方式为增强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6 11:02:04
机房建设 康普助力美国某社交媒体提供商简化基础设施,迎合时代发展
随着整个数据中心完成概念验证,客户已将新一代物理层架构标准化,并扩展到其他全球数据中心。 <详情>
2023-10-16 18:38:20
2023-08-23 17:32:06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2023年数据中心演进的关键在于效率
数据中心离开综合布线就难以正常运营,而高效的数据中心如果没有高效的综合布线作为基础设施来支持数据中心的运行和维护,是很难成为一个真正的高效数据中心的。 <详情>
2022-06-20 18:53:06
运维管理 乱糟糟还理不清?你的机房好队友——Vertiv™ SCC综合布线
创新实现光铜兼容,同一配线架既可接入光纤亦可接入铜缆,让客户在实际使用中自由搭配,空间利用率大幅提升,未来扩容更方便,并以高品质充分保障数据连接的安全稳定! <详情>
2021-12-30 13:55:35
国际资讯 西澳热浪 引发当地数据中心中断
由于连续四天温度高于40°C,数千人遭遇断电。而这种影响不仅仅限于居民生活,澳大利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iNet就表示,自圣诞开始便无法支持用户访问其网站和相关电子邮件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