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的关键业务高级现场应用工程师马克•汤森与数据中心的客户一起合作,以建立和维持客户庞大的数据和网络容量,并力求安全可靠,高效节能。如今,汤森对收购数据中心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阐述。

有很多的方法来扩大数据中心的容量:例如新建的数据中心,升级现有的基础设施,或者建立托管设施。然而每个方法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但规模较大的企业,无论是大数据用户和数据服务提供商,往往有机会收购另一家企业的数据中心资产。也许企业通过并购是其转移到另一个市场的战略举措,但都认为收购是一条企业快速扩张之路。

然而,收购现有的信息技术资产所需的尽职调查涉及到很多因素,例如设备,设施,发电和保护平台等。这些范围从评估资本设备的剩余寿命周期,到当前服务器每平方英尺的处理能力的比率,或者到运营支出(OPEX)和服务器,冷却和电力保护系统相关的能源效率。

从配电到电力保障的数据中心的电源是尽职调查的一部分,已远远超出只评估备用发电机或电源保护和配电设备的时代。

电力容量需求是什么?

在评估数据中心的设备功率因数所考虑的第一个问题是近期目标和要求操作。例如,如果收购现有数据中心的理由是作为一种过渡措施,并弥补数据中心运行容量的话,可以使用“最佳传统”的电源技术,以合适的价格收购,可能会更有意义。而那些老旧设备的运营支出成本也应该是这个此成本分析的一个因素。

临时升级

随着数据中心设施临时使用视图,盘点电力设备能源效率和维护的计划的时候,如不间断电源(UPS)的电池单元,应考虑其收购的评价。而数据中心的购买方当然也应该要求数据中心提供其运行性能和维护的设施记录。

能源效率与UPS电源运营支出成本相关,而其92%〜94%传统电源转换效率水平在短时间内是可以接受的。但这不是一个长期的策略,只是适合数据中心容量的迫切需要。而用每平方英尺的瓦数来分析数据中心设施的电能消耗记录可作为评价指标。因此,当采用冷水机组冷却设备时,可以通过每立方英尺冷却水的电能进行测量。

先进的基础设施

相反,获得当前数据中心指标,好是在充足的电力容量下处在高效率的电源运行水平。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电力资产的时间因素可能会影响这一决定,例如具有较高的维护成本和较低的功率效率。那么,电源效率和较低的运营成本则是一个因素。新型多模式UPS其工作效率为97%,而双转换模式UPS,其工作效率将达到99%,目前这样高效的UPS电源节省的能源成本,运行超过十年,将节省多达数百万美元的运营成本。

而采用较新的电力系统,对于提高能源效率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如自然空气冷却,蒸发冷却,甚至是液体冷却或液浸式服务器。

升级路线图

一个全面彻底的电源评估,将为最终购买或通过收购第三方数据中心的决定提供参考的依据。同时,这个评估也提供了一个进一步升级的良好蓝图。例如,作为一个短期的临时策略,采用旧的电力系统可能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选择。同样的评估为新业主提供了一个明确的投资和扩展计划,可以升级改造成为更先进的、更加高效,运营成本更低的配电和电力保护的基础设施。

隐藏服务协议的风险

对于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对于电源的考虑往往忽视了电源相关的服务中断对服务水平协议(SLA)的影响。电力结构的整体可靠性,对正常运行时间和系统恢复有直接的影响,而数据中心提供商将为SLA支出花费更多的费用。

在这种情况下评估,应包括审查的电源保护冗余情况,以及UPS和相关的电池备份系统电源生命周期。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也应评估当前的技术是否能够支持SLA合同要求,是否符合UptimeInstitute的TierIII或IV级评级的市场要求。例如,当一个业务的数据中心最初可能被评定为IV级时,数据中心提供者应确定这个基础设施是否老化或蓄电池接近使用寿命,例如,是否还能支持市场营销和SLA协议所要求的IV级的状态和质量。

位置十分重要

在考虑数据中心电力设施时,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因素就是所在位置。当然,电源的可用性是一个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从当地获得的电源质量。很多的城市环境具有更高的峰值需求,这可能会影响电源的质量和UPS电池和发电机运维成本。因此在购买之前,应该对当地的电能质量进行审计,例如市电停电或限电的公共记录等。

更全面地了解数据中心的电力资产,可以考查数据中心运营和效率的状态,并帮助一些重要的决策点提供参考。而这种考查将让收购方对现有的数据中心资产中的突出问题和机遇一览无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