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是挪威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挪威的政府和工业枢纽。SPAREBANK1公司是一家从事银行和保险业务的控股公司,最近升级了其在奥斯陆的数据中心

SPAREBANK1公司是挪威的第二大银行联盟,旗下拥有15家独立的银行和6300名员工。其IT协作成员(包括数据中心运营商),组建了SPAREBANK1集团,总部设在奥斯陆。

几年前,SPAREBANK1集团实施了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改造,特别是在安全性和效率方面。这个为期两年的过程包括开发设计和建设一个高度定制的数据中心。

SPAREBANK1奥斯陆数据中心

此前,SPAREBANK1集团的两个数据中心设施只有一街之隔,但在2011年经历了千钧一发的时刻后开始对此进行重新考虑。2011年,一个名为”孤独的狼”的恐怖组织袭击了奥斯陆的政府机关,并引爆了汽车炸弹。虽然在此次恐怖事件中,SPAREBANK1公司的数据中心没有受到冲击,但其他企业却遭遇了倒塌的墙壁,破碎的窗户,火灾和飞溅碎片的厄运。而政府和公民必须面对他们的重要数据和记录损毁,甚至可能在爆炸中永远失去的不确定性。

SPAREBANK1公司意识到这种事件有可能让其两个数据中心设施受损,因此坚决不能让数据中心设施建设的如此接近。

SPAREBANK1公司技术负责人也不得不面对持续增加的IT需求的事实,并强调其老化的数据中心面临难题,特别是增加其热负荷。SPAREBANK1公司需要新的措施和方法来冷却设备和维护业务的连续性。公司认为有三个选项:

·升级现有的一个数据中心。

·从数据中心托管提供商购买数据中心。

·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

作为降低风险的第一步,SPAREBANK1公司在2011~2012年承包了一个托管数据中心,并将其作为一个银行枢纽,因为公司需要在中央位置拥有自己的数据中心,以便实施在其现有的奥斯陆办公楼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的计划。

SPAREBANK1公司在选择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公司方面进行了招标,最后选择了CoromaticAS公司进行建设,该公司具有类似的项目经验。并于2013年夏天开始施工。

SPAREBANK1公司现在有一个改进的容纳1000人的数据中心,可以为SPAREBANK1公司以及遍布挪威的352家分支机构的6300名员工提供服务。另外,该数据中心还可以支持网上银行和保险制度为联盟的190万客户业务。

寻找空间

该项目的一大挑战是找到一个适当大小建设的数据中心的位置:“我们很幸运找到了84平方米的空间。”SPAREBANK1公司IT项目组经理诺拉·米德逊说。

“当你不得不在现有的建筑中做出调整的时候,这始终是一个挑战。我们最后还是经找到了妥协的解决方案。”Coromatic公司业务发展经理马格努斯·阿斯科德说。而在这个独特的空间开发和执行这种尺寸的项目将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他们说,“我们要提供好的技术解决方案,以便部署28个机架和更好的冷却设备。”

Coromatic公司与数据中心产品制造商ChatsworthProducts(CPI)公司联手建设,这两家公司采用了一个开放的体系结构设计,创建一个可以支持热通道遏制,同时又节省空间的布局。

一旦他们确定了基础设施将融入该地区,他们就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在那里进行组装是具有挑战性的。由于空间的限制,不能采用预配置的系统,数据中心只能在现场组装。他们称这种方法为“乐高的方法”,因为它需要每一个部分都需要乐高积木一样进行组装。

CPI公司北欧区域销售经理马格努斯·伦德伯格说。CPI公司采用了四柱和二柱机架设计,以及改进的电缆管理,这是可以做到的,并且不安装柜门,这是广泛应用于美国的一个概念,但在欧洲仍然没有普及。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可以更好地进行线缆管理,使用设备更加方便。

“我们在建设中进行改变,因此该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灵活地进行调整。”阿斯科德说,“这是非常快速找到不同的解决方案的方法,如盲板。”

获得合适的PUE

SPAREBANK1需要一个可容纳200千瓦的电源和冷却设备数据中心,决定采用热通道气流遏制系统(HAC)和被动散热技术,使其能源使用效率(PUE)达到1.3。

这个机房间里,以适应设备来自不同厂商,包括思科交换机,惠普服务器,备份系统和电信设备。“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几种不同类型的设备进行规划和兼容。服务器和交换机制造商经常推出新产品,而当你只有一个房间进行规划和设计时,这些产品通常会影响机房中的气流。”伦德伯格评论说,“不过,只要努力就可以消除这个问题,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SPAREBANK1的工作人员甚至认为该系统很美观:“CPI的产品看起来非常漂亮,在空间利用上非常有效率。在机房布线时,线缆管理产品很好地处理了很多的情况,因为一切都非常紧张。”SPAREBANK1的网络部主管帕尔·布洛姆奎斯特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