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3270239334,1560002880&fm=21&gp=0_meitu_1

众所周知,数据中心的机房设备大部分都比较重,一般办公楼的楼板承重根本无法满足。如果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将旧办公楼改建、扩建成数据中心,那该怎么办呢?

对于大部分改建扩建的数据中心,都需要对楼板进行加固。至于新建的数据中心,就可以直接跳过此步骤了,不过新建数据中心应按标准规定进行设计,承重要求可以参考GB 50174。

加固楼板的方法主要有两种:钢加固和碳纤维加固。

一、钢加固:把钢框架与楼板铆成一个整体,钢框架跨接在横梁上,将作用于楼板上的重量通过钢框架,直接传递到大梁上,以此提高楼板承重的办法。

二、碳纤维加固:把碳纤维布均匀地涂覆在楼板下面与楼板和大梁粘接为一个整体,将作用于楼板上的重量通过碳纤维的拉伸,传递到大梁上,以此提高楼板承重的方法。

两种加固方法的优缺点十分明显:钢加固造价便宜、容易施工、不用另外开辟施工面,其缺点是提高承重能力有限、牺牲了机房的层高;而碳纤维加固的优缺点正好与钢加固相反,提高承重能力效果好,造价高昂,施工难度大。至于选择哪种,就看各位的实际需求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