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迅猛发展,向云迁移成为大势所趋,所以行业巨头纷纷把眼光投向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数据中心是重中之重。Google、微软、Amazon等跨国企业不约而同斥巨资建设数据中心,Google甚至在全球拥有14个数据中心,并不乏兼具美感与功能的酷炫之作。

为什么争先恐后在全球建设大型数据中心?

之所以花大力气建设数据中心,无外乎是业务拓展的需求。例如谷歌投资3.8亿美元在新加坡扩建数据中心,正是由于第一座数据中心建成之后,超过40万新加坡人首次使用互联网,智能手机用户比例从72%增长到85%,绝大多数网络用户家庭网络接入速率超过100Mbps。

此外,以“圈地运动”的形式建设数据中心,也是为了抢先在全球布局,占据建设数据中心的最佳点,以便于在全球租用和收购已铺设的光缆,铺设新光缆,避免网速成为业务拓展的瓶颈,同时有助于设计节能高效的服务器机柜,大幅度降低运营成本。

数据中心建设应该考虑的因素有哪些?

典型的数据中心是一幢工业大楼,它为放置IT设备以及所有必要的配电、冷却、布线、消防和物理安全系统提供了所需的场地。所以,数据中心通常选在电力和土地成本较低但又有充足人力的地区(远程控制地区除外),从而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为数据中心配备足够的人手。

数据中心作为大型工程,其建设不仅要保证数据的安全性,而且高效节能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所以选择与设计高效低耗的服务器也尤为关键。其中,云创A8000云存储系统便是不可错过的优良之选。

基于Intel Avoton存储专用处理器开发的64位低功耗硬件平台,A8000完美搭载云创核心产品——cStor云存储系统,大可搭载总存储容量为2.3PB,而其采用的1:1冗余机制,使每个硬盘、主板、交换机、服务器、电源都有冗余备份,任何单节点出现故障,都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可广泛应用于云盘、网盘存储,数据备灾,监控视频存储以及媒体库等多个领域。

15072810024352

此外,A8000整套系统通过管理模块,对整个机架10个散热模块进行实时控制,每个散热模块由3个独立的风扇组成,通过集中管理模块,根据每个区域的温度,自动调节风扇转速,针对整个系统的问题进行有效散热,从而达到节电效果。总之,A8000每节点主板功耗仅45W,单机架峰值额定功耗8000W,平均能耗比传统存储系统降低10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