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日益“数字化”的时代里, IT花费背后的主要驱动量是什么呢?据国外数据中心行业媒体DCK报道,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在拓建云数据中心上的花费是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硬件供应商收入增长的大驱动力量。

该媒体引用了国际调研公司IDC的统计和预测数据,并指出虽然对公有云IT基础设施的总投资仍然不到对非云IT硬件投资的一半,但公有云服务提供商对IT硬件的投资增长速度要快于其他任何类型的硬件买家。据IDC分析师预测,今年非云化的IT投资将与去年持平,而公有云IT投资的增长率则接近三分之一。

具体而言,企业对非云IT基础设施的花费仍然数额巨大,远远要多于对云基础设施的花费。然而,用户日益通过云服务来升级内部的IT基础设施。随着云用户群体的增长,以及云服务类别的增加,人们对云数据中心的投资也在增长。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来说,扩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也是一个保持竞争力的问题。地域覆盖范围和计算能力是高等级云服务的重要特性,因此这个市场竞争驱动了数据中心花费的大幅增长。

最近宣布的大型云数据中心项目包括——亚马逊宣布在印度新建数据中心,甲骨文计划在巴西新建数据中心以支持其云软件服务的发展,以及微软计划在加拿大建设两个Azure云数据中心等。然而,这些仅是今年宣布的多个云数据中心当中的一部分而已。

“云服务的种类在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以企业和消费者为导向的解决方案正在诞生在云中,或者更好地获得云服务的支持,”IDC分析师 Natalya Yezhkova 在一则声明中写道。“终端用户的需求在日益增长,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基于云的产品和服务日益增多,这将在可见的未来继续推动对IT基础设施花费的增长。”

另外一个增长领域就是对私有云基础设施硬件的投资。IDC预测,今年企业将花费117亿美元投资这类基础设施,年增长率达到近17%。

IDC表示,今年公有云硬件花费将达到217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32%。

据IDC 对未来5年的预测,公有和私有云IT花费将以15.6%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非云IT花费每年则将降低1.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24 11:50:42
云资讯 IDC 2022下半年中国公有云市场 腾讯云跌出TOP3
2022下半年,持续三年的疫情深刻影响着整体IT市场环境的发展,公有云市场企业用户不稳定因素增加。 <详情>
2023-04-24 08:49:41
云资讯 中国电信天翼云稳居中国公有云市场前三
随着数字化浪潮深入,天翼云将持续坚持科技创新,围绕企业多元化上云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进数字中国建设。 <详情>
2023-04-09 23:05:59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2022年业绩说明会直击:精准务实,稳健增长
2023年,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但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各国促进经济复苏,重塑竞争优势的关键力量。 <详情>
2023-02-02 15:24:36
云资讯 天翼云以10.2%份额位列中国公有云IaaS+PaaS市场第三
天翼云助力各行各业向着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天翼云将持续升级技术、打磨产品、完善服务,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普惠云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