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080004173,3968861292&fm=21&gp=0

总所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又称TCO,是一种企业经常采用的技术评价标准,它的核心思想是在一定时间范围内所拥有的包括置业成本(acquisition cost)和每年总成本在内的总体成本。在某些情况下,这一总体成本是一个为获得可比较的现行开支而对3到5年时间范围内的成本进行平均的值。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TCO的概念同样适用。众所周知,按不同等级划分的数据中心可以提供不同的可用性,以满足不同应用对连续运行的要求。可用性的不同,包含了对数据中心机房建筑结构、安全性、电气、制冷、接地、防火等诸系统建设要求的不同。既然建设要求不同,建造成本必然不同;可用性不同,运维复杂性也不同,运维成本也就存在差异。所以,数据中心机房的等级与TCO是呈非线性正比关系的——也就是说,数据中心机房等级越高,建造成本也越高。

一般来说,同规模B级机房的造价是C级机房的1.5~2倍;A级机房的造价是C级机房的3~4倍甚至更高。随着级别的增加,运维成本会有更大的增加。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选择数据中心机房建设等级时,一定要根据应用对连续运行的要求来选择,而不是级别越高越好,盲目充大,否则既浪费了投资,又增加了运维的难度和工作量。

(资料来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中的若干问题》,数据中心技术研究组编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