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50617160445

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效果图

中国IDC圈6月17日报道,作为重庆“云端计划”的重要根据地,两江新区又添行业领头羊。近日,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重庆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重庆云计算产业园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形成10万台服务器的计算能力,该项目首期将于2017年投用。

据了解,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是重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是落实市政府与腾讯公司“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3年年底签约落户两江新区水土云计算产业园,是腾讯在中西部地区布局的首个,同时也是腾讯继天津、上海、深圳三地之后的全国第四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对壮大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吸引互联网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具有重要意义。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表示,云计算中心的涌现,有助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云计算环境下构建服务于不同产业和领域的数据处理平台,帮助传统产业实现数据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进而转变商业模式,加快企业转型;有助于提高社会服务效率,云计算中心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将各类碎片化信息资料连为一体,从中挖掘出有价值的数据,实现信息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数据中心的下游涉及到各类数据的处理、软件开发和应用,会有数千个软件公司为之服务,形成创业就业的新兴领域。重庆将继续大力推进“云端计划”,推动两江新区加快形成30万台服务器的数据处理能力,提升我市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水平。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高科技、智能化、绿色环保的世界一流数据中心园区,形成一个能够容纳500名员工的技术研发、数据存储的服务基地。依托该中心,腾讯将在重庆开展“互联网+”项目,将在两江新区搭建腾讯“互联网+”云平台和设立区域服务营销中心,力争在三年内形成1000家新锐“互联网+”转型升级,助力重庆本地10000家传统企业依托“互联网+”转型升级,带动实现2000亿元的综合产业规模。

2010年4月,重庆开启了“云端计划”,“云”是指通信的核心数据中心,“端”就是各种电子信息终端产品。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云”已经初具规模,为重庆完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作为重庆打造云计算产业的重要载体,在两江新区水土重庆云计算产业园内,已签约太平洋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腾讯、浪潮、斐讯等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304.7亿元,整体建成后将形成81.5万台服务器规模。本月,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也即将开工。

目前重庆中小企业网站80%的服务器都放在外地,重庆近日启动了中小企业网站回归计划,吸引这些服务器回到重庆。未来,随着腾讯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运营,不仅将吸引众多在外地的重庆企业回归,还将帮助大批本地企业向“互联网+”转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4:12:00
新闻动态 龙宇燃油拟变更公司名称 致力打造多元化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商
随着上述项目相继落地,龙宇在IDC领域已经完成了华丽转身。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在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IT负载累计达到约60兆瓦(MW)。 <详情>
2022-08-31 10:09:09
国际资讯 科技基建之争,“云”终会干掉“数据中心”?“大空头”查诺斯下了重注
查诺斯的做空理由是,亚马逊、谷歌、微软这三家科技巨头一直以来都是传统数据中心大的客户,但如今他们的云业务已然变成了传统数据中心强大的竞争对手。 <详情>
2022-06-23 17:35:00
国内资讯 重庆发布2022年度20个“东数西算”及“数据开放”项目
第一批清单包含东数西算、数据开放两大领域共20个建设项目。 <详情>
2022-06-17 11:06:00
新闻动态 发展绿色数据中心 两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妙招”
在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目前已建成投用八大数据中心,形成约2.95万个机柜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5-17 14:12: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促进众多厂商加码云计算
“东数西算”真实意义在于:解决东西部“资源”与“算力”发展矛盾问题,平衡东西部地区发展,促进全国各地区协同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