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ZDNet报道, 谷歌宣布计划投资3.8亿美元在新加坡建第二座数据中心,以迎合该地区不断增长的互联网和移动需求,新的数据中心预期于2017年中期投入使用。 谷歌在新加坡数据中心的投资总额也达到5亿美元。据悉,2013年12月,谷歌投资1.2亿美元建成新加坡首座数据中心,位于裕廊西(Jurong West),占地2.45公顷,采用节能环保技术。

周二,谷歌数据中心副总裁乔伊·卡瓦(Joe Kava)在博客称自第一座数据中心建成之后,超过40万新加坡人首次使用互联网,智能手机用户比例从72%增长到85%,绝大多数网络用户家庭网络接入速率超过100Mbps。

“现在是时候再建一座(数据中心)了,”卡瓦写道,他还称新的、“更大的”多层数据中心将与第一座相邻。新的数据中心预计于2017年中期投入使用。此外,他还称与现有的数据中心一样,新的数据中心也会采用环保设计,使用循环水系统。

“此次投资使得我们在新加坡数据中心长期投资达到5亿美元,而在整个亚洲地区,全部长期投资超过10亿美元。”卡瓦写道。

报道称,谷歌已经给位于台湾彰化的另一座亚太数据中心投资6亿美元,同样,该数据中心也是2013年12月投入运行。谷歌早期还曾计划在香港投资3亿美元建数据中心,但是由于没有足够的土地面积,该计划未能实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