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业网络中,造成其一贯经常性缓慢的原因是很难确定的,有时,甚至会有不止一个问题可能会在同一时间发生。因此,找出嫌疑因素大的原因是相当重要的。

很明显的答案是查看带宽的问题,但经过调查显示,问题往往并不是在一个局域网环境下,其拥有大量的可用带宽。更可能的情况是:问题出现在广域网(WAN),其容量是非常有限的,且成本昂贵得多。

在广域网环境下,网络缓慢的问题更有可能是由企业所采用的软件的服务质量不过关所导致的,据Networks First公司的首席顾问Jason Peach表示。

“企业并不需要在网络带宽问题方面进行更多的投入,而是使用更多的智能分析来优化带宽通常是一种更好的解决带宽争用的方式。毕竟,这一问题在任何网络环境下均存在——例如,局域网、WAN或WLAN,”他说。

端到端的延迟(这种延迟发生在从PC到服务器的分组端到端)和任何错误所导致的网络上的重新传输,也会降低应用程序的性能和网络的缓慢。

“网络或网络端口的正确配置也会影响到一个特定网络路径的吞吐效率,进而影响用户。” Peach说。

SolarWinds的头号极客唐·托马斯·雅各布表示,一个强大的网络监控工具会检查网络设备的健康状态。“当监测您的路由器和交换机具备简单网络管理协议(SNMP)时,您的可视性振荡,数据包丢失,往返时间(RTT)和延迟增加,”他说。其还提供了许多其他有用的信息,比如让您知道设备的CPU或内存使用率是否太高了。”

数据包丢失

交付解决方案T-Systems公司经理James Meek表示说,网络性能差的特点是容易造成数据包丢失,这可以通过使用许多不同的工具和一系列不同的方法来衡量。“在确定丢包的发生时,有必要了解这是否是由于流量爆发缺乏缓冲造成的,而这通常是由数据包需要排队的策略或带宽不足引发的。”他说。

而在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网络,可以把重要的流量,如语音和视频赋予优先权,而把不太重要的流量,如网页浏览和网络备份延后处理。Meek说,即使在IP QoS,仍需要提供足够的网络带宽,避免网络拥塞。

当网络发生碰撞

互联网连接正日益成为企业性能的瓶颈问题,主要是因为其没有正确控制带宽,尤其是不断增加的视频流量。

Peach说:“鉴于大多数企业都采用传统的本地ISP服务和防火墙,或许一个更加分布式的ISP分支水平设置的ISP互联网连接将作为改善所有互联网接入用户的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

随着越来越多的分支级的互联网连接,互联网流量本身并不需要直接跨企业广域网,而是与企业流量在同一MPLS链路竞争,Peach说。“然而,这引发了管理所有不同的网络连接,确保防火墙、电子邮件和Web安全到位的问题。”

这种方法本身能够更好地适合于托管云服务,为用户基于设备的Web和电子邮件过滤,Peach说。 “虽然它是昂贵的,基于云的Web过滤解决方案,可以比单纯使用额外的企业级广域网带宽来解决这个问题更符合成本效益。”

另一种常见的瓶颈是无线局域网控制器和核心网络之间。“随着企业客户逐渐转向部署最新的802.11ac无线网络,这个问题很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糟糕的规划

Ciena Agility公司高级主管Mitch Auster说,大多数的网络瓶颈是源于无效的规划和预测,并认为这在各种各样的专业化,高触感(第3层至第7层)设备在城域网络深度部署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特别的挑战。

“既然设备是如此昂贵,运营商应该提供减少过度配置。”他说。然而,随着用户越来越的实现移动化,服务需求变得越来越多,可能出现资源需求和瓶颈同时增长的情况。”

从网络设计的角度,建议将这些功能集中在少数大型,城域/区域集中的数据中心,并利用低成本低,高效和容易重新配置光分组光传输,在最终用户和这些内容中心之间聚合和传输流量。

“这有利于实现规模经济,而第三层至第七层的资源池的规模可以扩大,以满足高峰时期的总需求,而不会让第三层至第七层的每个装置必须单独匹配本地峰值需求。” Auster说。

如果糟糕的规划会造成瓶颈,那么也许是由网络设计师设计出这样的问题的。

马特·沃姆斯利是Emulex公司的高级经理,他表示说,在网络架构设计周期,最为明智的做法提前规划好未来可能增加的网络流量水平、以及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多样性。

“这将提前通知高速网络内节点链接的选择(例如,10GbE,40GbE,100GbE的以太网)和服务器的网络连接(10GbE,40GbE),或至少让他们包含以后的带宽升级。”他说。

沃姆斯利说,传统的网络架构还可以利用各种技术的优势来构建高性能和负载共享(或负载平衡)的链接,提供可靠的,高性能的路由流量,在网络上塑造出不同类型的流量。

虚拟化对于网络而言是帮助还是阻碍?

Avaya公司欧盟网络销售总监斯图尔特·格林斯莱德表示,对于任何运行着传统网络的企业而言,现在可能是他们考虑部署虚拟化、SDN或fabric技术的最佳时机,这将使网络更具简单性和灵活性,从而减少了网络瓶颈的可能性。

例如,许多网络专业人员通过虚拟化网络,创造了更少的运算费用开销,并增加了更多的功能,这对于企业及其用户而言无疑是双赢的。”他说。“减少网络中迁移部件的数量使得服务更具灵活性,允许应用程序得以更快的做出响应。”

但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和一般的迁移到虚拟化的基础设施可能会阻碍打破网络瓶颈的努力。虚拟化带来了数据中心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创造了更多的东西走向的流量。

以前,由单个主机处理的交易现在可以在一个数据中心或分布式的企业内部主机和位于不同位置的托管主机及云提供商之间拆分处理。

Gigamon公司EMEA地区市场营销总监特雷弗·迪林说:“为了准确监测应用程序的性能,我们需要对于主机之间的各种相互作用有更多的可视化。鉴于交换网络数据包从网络中的不同位置捕获,这些相互作用可能导致更多的流量重复。”

迪林说,在数据中心利用新的网络虚拟化和SDN以创建一个逻辑网络意味着原先的问题可能被隐藏在新的封装中,而操作工具无法解码。

沃姆斯利依然看好SDN和NFV,其将支持自优化网络基础设施,实时整合和响应应用程序,而不是仅仅是一个可预见的,快速而相对独立的数据传输。

但他警告说,这样的变化带来的复杂性也需要进行监控和了解:并提出了四W和一个H的监控了解方法,及“who, what, where, why and how?(谁、什么、哪里、为什么和怎么样?)”网络和应用程序只会增加捕捉综合应用感知网络监控和历史数据的需要。

云计算的问题

Networks First公司的Peach警告说,鉴于网络管理人员开始失去对于网络工作的可视化,迁移到云会让精确定位网络瓶颈变得更难。

“这会非常难以诊断和补救任何可能存在于云提供商的基础架构的任何性能瓶颈问题。”他说。

Peach说,客户的混合云的部署使得往往很难确定他们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是否是他们的还是他们的云服务提供商的网络性能问题。 “由于缺乏可视化,这会很难证明,进而成为争议的焦点。”他说。“这绝对是一般的IT专业人士所共同担忧的一个领域。”

关于网络自我优化

随着嵌入式自动化逐渐成为网络的一部分,网络瓶颈可能会成为过去的事情。阿尔卡特朗讯企业网络解决方案营销总监Joe Raccuglia表示,这种自动化将通过添加,迁移,甚至不只是应用程序的变化,还包括服务器和其他设备连接到网络,提供更多的自我配置,自我连接,自动重新配置。

“这项技术将不可避免地从数据中心环境中迁向企业园区网络。”他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03 11:40:43
运维管理 成本问题、推广问题、安全节能问题 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究竟隐藏着多少挑战?
数据中心运维目前在技术、成本、机器人应用推广、安全节能上存在哪些问题和瓶颈,20多位业内专家齐聚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线下沙龙,对此进行讨论并给出了应对方案。 <详情>
2020-09-18 15:10:37
云安全 为什么黑客利用移动设备轻松访问基于云计算的企业网络非常容易?
根据Verizon公司的《2019年移动安全指数》调查报告,87%的企业表示移动设备威胁今年增长最快,超过了其他威胁类型。 <详情>
2017-02-20 10:19:32
市场情报 2017年四大企业网络发展趋势
英国脱欧、多国领导人换届等给全球局势带来了不确定性,2017年可能会是变化巨大的一年。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可能会放开投资,也可能会选择减少支出,静观其变。即便如此, <详情>
2015-06-11 10:33:49
机房建设 五大网络趋势挑战企业网络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部署加快步伐,企业组织需要不断地重新调整和改善网络。这个挑战已催生出了新的技术和标准,它们旨在增加和优化网络的容量、安全性和 <详情>
2015-04-07 17:01:00
市场情报 2015年亚太地区企业网络发展趋势
为响应康普企业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Kevin St. Cyr先生关于2015年企业网络发展趋势探讨的文章,简宜舒博士也分享了他对于上述趋势将如何在亚太地区演变的看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