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研究公司IHS Infonetics最新的双年度“10G/40G/100G数据中心光产品”市场报告指出,数据中心对于100Gbps模块的需求时代快要到来,而对于40Gbps模块的需求依然强劲。

Infonetics的报告指出,企业网络和数据中心应用10G/40G/100G 光模块的市场2014年成长了21%达到14亿美元,目前市场上40G QSFP模块占了大多数增长的份额。2014年下半年整个数据中心用40Gbps模块市场相比一年前成长了81%。该公司同时预测今年数据中心对于100G模块的需求开始启动,2016年将有实质性增长。

Infonetics的分析师Andrew Schmitt说,“数据中心里对40G模块的需求增长迅速,主要是通过扇出光缆来实现高密度的10Gbps接口。微软和谷歌等ICP是40G QSFP模块的主要需求者。”他认为现在影响100G模块应用的原因还是价格。等到明年,硅光子技术更加成熟,100G模块可以更加便宜,相应的市场一定会快速成长。

对于10Gbps模块,Infonetics的观点是市场会相对平稳。2014年,全球10G客户端模块的市场和2013年相对持平。

展望未来,Infonetics认为数据中心应用将是未来几年内光模块市场的主导力量。10G/40G/100G现在的市场中65%都已经来自数据中心应用。到2019年,这个市场还将从现在的14亿美元增长到21亿美元。

数据中心光器件的市场毫无疑问是当前光器件厂商最感兴趣的。刚刚IHS并购的Infonetics无疑抓住了这一热点。不过他们并非最早关注这一市场的研究公司。一年多前,CIR就推出同样主题的报告。CIR的报告聚焦以下四个主题:

1、下一代以太网。讨论了从千兆到10G、40G、100G的过渡,对数据中心来说,以太网产品需求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并分析将来带来什么样的机会。

2、InfiniBand(IB)和光纤通道。这些标准因为以太网而被宣告死亡。但他们继续寻找市场。报告中将讨论如何将这些标准融入,应用于未来几年出现的光学数据中心。

3、新型网络架构。该报告将诊察SDN和虚拟化如何在未来的光学数据中心影响基础设施部署,以及哪些组件和子系统的企业将能够从中受益。

4、对器件和模块供应商的评估。对未来五年光收发器和AOC的市场做出预测。

CIR的报告新闻稿里没有具体的数据。LightCounting去年年底也对AOC市场做出预测。他们的预测是2020年,AOC市场会达到2.66亿美元。相比今天Infonetics对整个数据中心模块市场21亿美元的预测,LightCounting的数据编辑以为还是比较谨慎的。

按Ovum以为对整个光器件市场40亿-50亿美元的估价,14亿美元-19亿美元差不多就是说数据中心的光模块市场占了整个光器件市场三分之一强。这个信号已经足够强,数通市场将会是未来几年光器件厂商的主战场,尤其对于模块厂商来说。而按Infonetics的说法,如果到明年还没有100G城域模块,那就基本出局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