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处在云计算时代的一个非常有趣的时间点上。现代数据中心进一步实现物理到虚拟的发展,很多管理堆栈被抽象成逻辑、或虚拟、层。数据中心的另一个演变已然来到了吗?新的计算平台是否允许更多的开放数据中心模型?我们已经开始看到数据中心提供的服务方式的转变。一种新的商业化的架构正以其方式走向了广大的消费者、云提供商甚至是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围绕着他们所希望部署的,以及如何他们想要的控制权,客户被赋予了更大的选择。鉴于此,了解商用服务器平台已然为您的云架构带来了怎样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裸机云和商用服务器

虽然这方面的概念话题才刚刚被炒热,但来自几家数据中心供应商的白盒和商业化产品已然成为了现实。在datacenterknowledge.com最近的一篇文章中,我们看到关于Rackspace的专用服务器的介绍,其类似于云的虚拟机。该款产品被称为OnMetal,提供了单租户、裸机系统的云服务器。你可以在几分钟内通过OpenStack,混合和与其他虚拟云服务器匹配完成服务配置,并定制性能交付。基本上,你可以根据具体的工作量或应用程序需求设计你的服务器。这包括优化内存,IO和计算。至于基本的映像,Rackspace有CentOS、CoreOS 、Debian、Fedora和Ubuntu图像。

需要注意的是,Rackspace并不是这一领域唯一的一家供应商。Internap公司一直在提供强大的裸机服务器,同时还有Softlayer公司、IBM公司。服务器为您提供您密集器处理和磁盘IO密集型工作负载所需求的原始马力。这样,你可以通过一个门户网站或API以确切的规格配置你的服务器,并实时部署到任何Softlayer数据中心。在SoftLayer云中你可以实现的裸机定制的量是相当可观的。存储,内存,网络连接,电源,GPU甚至海量存储阵列均可定制。你甚至可以得到一个完整定制的物理机架。

云就绪平台作为商品

大型服务器供应商已经听到这一消息。云,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都在寻找更好的方法来控制的性能,价格和计算平台。最近,惠普和富士康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以创建一个专门针对服务提供商的新的云优化服务器产品线。根据新闻稿显示,新的产品线将通过提供较低的总拥有成本(TCO),规模,以及服务和支持具体解决目前世界大的服务提供商的计算要求。该生产线将补充惠普现有的ProLiant服务器组合,包括Moonshot服务器。这一想法是把花哨的软件砍掉,同时仍然保留惠普的支持。这样,这些针对大型服务提供商的服务器可以帮助他们解决数据中心所面临的移动性,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挑战。

惠普Cloudline服务器最酷的部分是,这些都是完整的,机架规模系统,是经过优化的针对大型云数据中心,建立在开放的工业标准基础上的。在企业界的供应商也有提供相应的产品选择。来自X-IO Technologies的存储解决方案关注于以百分之百的容量提供绝对纯粹的性能。其基于高可用性和冗余建立,但不提供快照,数据dedup,复制,自动精简配置,以及一些其他的软件级存储功能。然而,其提供五年的设备质保。

当然,仍然会这些不起作用的地方。然而,随着大量的企业转向一个更加逻辑控制的存储平台,这无疑是令人鼓舞的状况。在某些情况下,管理程序或软件定义的存储层可以提供企业存储功能,如直接从虚拟控制层加密,dedup等。

未来的云系统将更加多样化

云计算的增长也允许对数据中心平台在更大的多样性。我们现在有更多的主机的,更大的排量和强大的系统,从世界各地更多的支持。的赤裸的金属和商品系统采纳肯定会继续增长。在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概念的刺激下,数据中心必须支持更多的用户,处理和承载更多的数据。

根据思科最近的服务提供商预测:在全球范围内,到2018年,全球54%的移动设备将是智能设备,而这一比例在2013年则为21%.到2018年,移动数据业务的绝大多数(96%)将来自这些智能设备。一切的技术,我们将看到系统继续发展以满足现代需求。如思科,惠普,戴尔和其他更传统的服务器供应商都需要寻求一个更加“商品化”的数据中心架构方法。

随着现代企业面临围绕着云技术和内容交付等一系列新的挑战,更多的备选方案将使得数据中心的建筑设计过程更容易。在许多情况下,你只需要原始容量,无需任何基于软件的东西。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和虚拟化有助于从物理平台抽象逻辑层。我们现在可以控制资源,数据流量,并从管理程序和云中进行用户管理。这允许底层硬件完全集中于资源交付,让管理层可以在其他地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