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6日报道,记者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襄阳云谷”重要组成部分的湖北移动云计算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性建设工作,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预计6月,这个总面积1。2万平方米的超大云计算中心将投入运营。

作为省级IDC数据中心,襄阳云计算中心建筑面积12155平方米,主要包括动力区、机房区、辅助生产区、生产支持区及展示区,设6个IT机房,可布置968个标准服务器机柜,至少能提供10000台服务器、80000T存储、100000台云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计算中心不生产实物,只提供数据运算、存储、传输等信息服务,将帮助企业登上“云端”。企业无需组建IT服务中心和数据中心,也不用租别人的机架,通过云计算中心就可获得各种运算、储存资源。同时,企业数据、文件等信息资源也可在云计算中心统一运行和管理。“这种从传统的IT中心到虚拟数据中心的转移,不仅大大降低了企业数据库、设备、人员的成本,也提高了数据管理和使用的灵活性。”

近年来,湖北移动运用云计算技术,构建了国家教育云平台和我国首个省级企业云平台“兴业云”,襄阳云计算中心将进一步助推 “企业云”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9 15:52:39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整体占地19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9.37万平米,全部建成后可提供约1.6万架机柜、可容纳32万台服务器的算力。 <详情>
2021-02-13 17:44:29
云资讯 龙口携手华为,共建环渤海区域云计算中心
韦超一行首先在华为园区筹建办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和城市运营中心的建设进度和推进情况,对产业园的阶段性建设成果表示满意。随后,华为园区筹建办陪同韦超一行到市行政中心开 <详情>
2021-02-05 08:39:16
云资讯 全力打造辐射晋西北智联产业云计算中心
2020年6月22日,岢岚县2020年第四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岢岚县宋家沟村三棵树广场举行。其中,预期投资10个亿的“京东智联云(岢岚)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备受人们的 <详情>
2021-02-01 10:30:11
云资讯 英维克景德镇云计算中心总包项目竣工
近日,景德镇市云计算中心项目圆满竣工,该项目是英维克总包项目的又一力作,突显了英维克强大的集成服务能力。 <详情>
2021-01-25 10:03:00
国内资讯 132亿元!阿里巴巴云计算中心跨入“龙门”
1月21日,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惠州市龙门县政府在惠州宾馆举行签约仪式,阿里巴巴龙门云计算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标志着又一重量级数据中心项目将在惠州冉冉升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