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互联网的西风漫卷之下,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日趋普及,这也赋予了传统上仅为记录之用的数据,更深层次的含义。企业用户可以借由所收集的数据,实现业务的预测,决策并由此获得更重要的信息。例如,咖啡馆可以借由使用其免费Wifi的顾客浏览网页的习惯,分析出其个人喜好,并推送相应信息。但是这样一来,各种非结构化的数据便呈现出 了一种无序的暴增态势,这一态势就要求数据中心必须能够实现更强大的存储、保留、访问以及转换海量数据的功能。另外,数据中心云化的趋势也对存储市场带来了新的要求。日前,我们中国IDC圈的记者就有幸采访到了希捷科技中国区云业务客户技术支持高级经理农天使先生,请其就目前的IDC市场发展,以及设备厂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1
希捷科技中国区云业务客户技术支持高级经理农天使先生

应用平台整合已成数据中心发展新趋势

近年来,由于信息化和新业务的推动,IDC取得了较快的发展。欧美的数据中心数量超过全球总量的一半,传统数据中心业务市场已经基本饱和,欧美等国家已开始着手调整数据中心建设及预算,提出针对IDC的应用及管理平台,加强数据中心应用平台的整合。农天使先生表示,亚太地区的数据中心增长较快,已成为带动整个行业增长的大动力,预计未来几年行业资源将从饱和度较高的欧美地区向亚太等新兴地区倾斜。据统计,全球固定宽带链接总量将于2015年底达7.2亿,占11.6亿宽带链接总量的62%,这一基础设施的规模增大,促使亚太地区的IDC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中国、印度等数据中心建设速度尤为突出。

中国IDC发展方面,由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互联网客户需求的增加等因素拉动了IDC市场的增长。同时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物联网和第三平台技术的应用持续深化,未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将会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另外,中国电子政务已进入以云计算促进资源整合、业务协同和集成应用的新阶段,广阔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吸引大量资本注入云计算领域。

IDC对存储系统需求将进一步提高

随着IT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架构也逐渐从标准化架构走向云计算时代。各级业务活动的大量数据都集中存储在企业(机构)的数据中心,因此,这种变化对数据的保护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各类数据进行统一存储、集中备份,就要求数据的存储平台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可扩展性、安全性、可管理性以及对大数据较强的管理能力。

存储系统首先需要提供高性能,不仅负责数据的存放,更重要的是还要负责数据的传输,所以存储系统必须能够提供高性能。

其次,高扩展性也是存储系统不可或缺的特性。必须能够满足数据中心应用系统日益增长的存储容量需求,能够灵活地扩展存储空间,能够从存储设备与存储结构两个方面来提高存储系统的可扩展性。

另外,存储系统需具备高可靠性、安全性、可管理性 - 可靠性是系统在一定的时间内无故障运行的能力,能担当和适应7×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任务。能够通过冗余结构来加强存储系统的高可靠性;能够通过如RAID等多种安全手段来加强数据存储的安全性;能够为核心业务数据提供一个安仝可靠的存储环境;能够为用户维护人员提供方便的管理工具与管理界面。

最后,存储系统还需具备对大数据的管理能力 - 全球的数据量正在大幅增加,我们已经步入了大数据时代,因此对存储管理技术能力的要求也大大提高。需要运用先进的技术对数据进行存储管理,提高数据的存取能力。

希捷致力于提供全方位存储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拥有业界最为广泛的企业级存储产品组合,包括经过优化适用于各种云计算应用的希捷1200企业级固态硬盘、希捷企业级10K和15K超能盘,专为云存储设计的希捷企业级8TB硬盘,专为优化计算性能及可靠性的企业用户而设计的新型企业级NAS硬盘以及专为1U服务器市场和散热困难的环境设计的最新的Nytro PCIe闪存产品等,可以满足各种对可靠性、安全性、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的存储需求,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存储解决方案。

不久前,希捷推出了全球首款8TB硬盘,能够为横向扩展型数据基础设施提供超高的容量和能源效率、以及业界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非常适用于云内容、对象存储和备份灾难恢复存储。这种行业标准的3.5英寸硬盘可为网络内容存储提供大容量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为客户实现高的容量密度,以应对非结构化数据量的不断增长。该款产品单盘即可提供高达8TB的容量,因此能够获得目前来说大的机架密度,从而实现高的数据中心占地面积使用效率。希捷8TB硬盘拥有企业级的可靠性,支持档案工作负载,并具备多硬盘抗旋转震功能,可在高密度的环境中实现一致的企业级性能。该硬盘还采用经过实践检验的SATA 6Gb/s接口,能够轻松而经济有效地安装在私有及公共数据中心。

希捷还推出了适用于Lustre的ClusterStorTM定制解决方案。ClusterStor使用者现在可以为每个文件系统都增加多达16个 Lustre DNE 元数据服务器,提升客户元数据性能高达700%,每个文件系统增加可扩展性,能够支持多达160亿个文件。希捷适用于Lustre的ClusterStor定制解决方案为高性能计算(HPC)环境中的Lustre并行数据存储文件系统增添了重要的新功能。这些高性能计算环境包括从小型工作组集群,到通过单一文件系统支持高达1TB/每秒存储性能,和高达100PB级存储容量的大规模计算集群。

今后,希捷将不断扩充存储产品生产线,在产品研发方面继续增加投入,为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最后,在谈到即将于2015年1月7日举办的IDC产业年度大典时,农天使表示,希捷主要希望了解目前数据中心面临的主要挑战、数据中心安全性发展的趋势、云计算的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的发展、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的信息。

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4/)将于2015年1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将齐聚一堂,围绕“大变革 新生态”这一主题,进行思维与脑力的碰撞,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预计参会规模将达4000人次。

“百家访谈”(http://idcc.idcquan.com/2014/interview/)作为第九届IDC大会的预热活动之一,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近百位IDC和上下游知名企业高层将应邀参与到其中,为行业发展提供具有实际参考价值的观点和建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