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技术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互联网 行业报告 机房地图 IDC探营 企业名录 IDC大会 资讯大全 测评 专题 专栏 论坛 图片 杂志

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中心 > 机房建设

为什么智能连接对于万兆或万兆以上网络如此重要

2014-12-17 12:58 

核心提示: 智能连接是将数据向高速、高密度数据中心环境平稳迁移的关键设计要素。它为高密度光 缆解决方案、配备超性能线缆管理的紧凑型

智能连接是将数据向高速、高密度数据中心环境平稳迁移的关键设计要素。它为高密度光 缆解决方案、配备超性能线缆管理的紧凑型 1U 机架和模块以及智能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奠 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智能铜缆和光缆连接能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这对当今许多正在 努力克服低利润率问题的企业来说是一大福音。

筹备进行时

康普与思科系统公司在去年联合撰写的一份白皮书中称:“40/100G 以太网(GbE)的有效 规划与实施能帮助企业用户清除潜在路障,充分实现企业虚拟化环境的优势。”

此外,在一项由康普公司开展的企业调查中,32%的受访者将 40GbE 和 100GbE 列为改变 IT行业的三大因素之一。然而,今后五年,大部分应用可能仍运行于1GbE和10GbE架构 之上。

各种预端接的光缆解决方案便于数据中心光网络的快速部署,但当最终向 40GbE 迁移时, 55%的受访者希望采用多模、激光优化的 OM3或 OM4光缆。这类解决方案采用行业标准 的 MPO连接器。

对于 10Gb 以下的以太网速,多模光缆最常见的传输方案是串行传输。应用标准对多模光 缆网络的并行光通信作出规定。IEEE 802.3ba 定义了 40Gb 和 100Gb 的传输方案以及基于 MPO 连接器的接口。因此,预端接的解决方案从 10Gb 升级到 40Gb 甚至 100Gb 可能轻而 易举。 
同时,部署基于铜缆解决方案的组织将弃用超五类线缆,转而采用用于数据中心和智能楼 宇的 Cat 6A 非屏蔽线缆,其所支持网速最高达 10GbE。

去年初,康普成功地演示了用于企业网络的 Cat 8 铜双绞网线,最终使针对数据中心应用 的 40GBASE-T 系统得以实现。可行的 40GbE 通道的概念验证(PoC)解决方案也采用具有 成本效益的 Cat 8 RJ-45连接器。

智能铜缆和光缆连接

除了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从1Gb向更高速接口迁移以外,企业还必须保持数据中心全天 候高效运行。企业所需要的是具有以下特点的智能铜缆和光缆连接解决方案:

能在 60秒内快速发现设备或网络的变化,以加强控制,提高安全性

对网络性能进行智能化监测,以优化资源和能源使用实现过程自动化,简化审计、合规和变化管理

能发出警报并进行远程管理,以维持正常运行

对于南澳大利亚健康医疗研究院(SAHMRI)位于阿德莱德的 10层研究大楼来说,网络性能 是研究效率的关键。为此,该院部署了康普的GigaSPEED X10D万兆铜缆、LazrSPEED和 TeraSPEED 光缆解决方案。GigaSPEED X10D 超越非屏蔽铜线缆 10Gb 数据传输的 Cat 6A/Class EA 标准,通过通道中的 4 个连接器实现最远 100 米的万兆传输。TeraSPEED 单 模零水峰光缆与传统单模光缆相比,可用波长范围增加了 50%,同时 SAHMRI 的 LazrSPEED多模激光优化光缆支持主干网最远 550米的万兆传输。

采用康普imVision解决方案对铜缆和光缆连接进行管理,使管理人员得以通过台式电脑监 测网络连接和连接设备。imVision 系统由 iPatch 铜缆或光缆配线架、维持机架上跳线连接 数据库的 imVision Controller以及 imVision System Manager软件组成。该软件还会就擅自 变更网络连接的情况向管理人员发出警示,以提高效率和安全性。

SAHMRI 项目主任 Michelle Gheorghiu 表示:“智能基础架构的直接和间接运营成本优势 很快就会超过任何额外的初始成本。关于连接状态的最新信息有助于最大限度地缩短代价 高昂的网络故障停机时间。配线架的显示信息在技术人员进行移动、增补和调整时,为他 们提供指导,因此,他们的工作速度更快,而错误更少。”

目前和未来的优势

同时,作为阿根廷领先私人银行之一的 Banco Supervielle 通过安装高性能智能基础架构, 将其遗留系统整合在一起。该行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数据中心采用由 imVision 管理的康普 GigaSPEED X10D和LazrSPEED解决方案,以提高网络安全性,降低运营和管理费用。该 行更换了所有有源器件,包括网络交换机,用 Cat6A 万兆铜缆和 OM3 光缆建造了一个网 络基础架构,以获得未来 10年甚至更长时间所需的性能和可靠性。Banco Supervielle首席 信息官 Claudio Ercolessi 表示:“除了整合现有的系统以外,我们还希望数据中心能支持 在可预见的未来所需的更新应用。”该银行希望获得高水平的产品性能、可靠性和长期的 客户支持。

美国著名的私立学校 Cranbrook Educational Community采用一个端到端网络解决方案连接 了成千上万的用户。该校 IT总监 Kirk Brain表示:“光是这个项目规模就够惊人的了,除 此之外我们还有其他的担忧,例如如何以有限的 IT 预算来管理网络,以及如何通过每一 个端口和每 0.30 米线缆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这是一项长期投资,我们并不希望重复这 项工作。”

Cranbrook 经过 100 多年的发展,现拥有约 145 万平方米的校园、60 多幢教学楼和配套建 筑。该校采用用康普的 iPatch 智能配线架、LazrSPEED 万兆光缆、SYSTIMAX 铜缆解决 方案和Cat 6A以太网布线系统更换了原有系统,以实现其目标。imVision管理软件提供关 于该校网络的实时状态,比如发现、跟踪和追溯连接设备。IT人员还可以测量端口容量和可用性,发现问题,并更快地解决问题。imVision 可与 iTRACS 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管理 (DCIM)平台整合,以便实时了解连接数据中心 IT 资产的物理层网络基础架构的情况。配 备分析引擎的 DCIM 解决方案为 IT 人员了解、管理和优化万兆或更高速网络基础架构, 为提高运营、规划和成本效率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胡弘毅

标签 万兆

为了解各类群体对《中国IDC圈网站》的服务需求,为网站改版提供参考,我们特开展此次调查活动。您的宝贵意见将有助于中国IDC圈的建设与发展。为了答谢用户,我们将从参与调查的用户中抽出10名幸运网友,赠送50元话费充值卡。 参与调查》》

相关阅读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推荐专题 更多

热点图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