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绿色环保,节能高效已经成为发展主题的当下。所有的企业都在尝试提高生产效率和性能,并进一步压缩成本。这一点在数据中心领域也并不例外。为了满足新业务的需求,数据中心必须不断的应用新技术。这就为数据中心的管理增加了更多的复杂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管理团队往往会使用专门的数据库、监控系统,定制软件甚至手动流程以及桌面应用程序。
虽然这些工具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在诸如快速指定能够负载新服务器的容量位置,找出设备能耗的症结,以及掌握数据中心资产等基本问题上,这些工具的表现则并不十分令人满意。

iTRACS DCIM助力用户全面掌控数据中心系统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 康普公司推出了iTRACS DCIM系统,该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全面掌握整个数据中心的生态系统。同时也可以动态展现单个设备的更改或故障,以及对数据中心内其他设备性能和状态的影响。用户可以借助该平台完成从资产管理、能源管理到容量规划各方面的工作。并且,这些工作的呈现,全部通过可视化三维环境呈现。这些将可以帮助用户对发展和潜在灾难进行提前计划。比如,当有新设备加入,旧有设备更改或者出现故障时,用户可以通过iTRACS 系统预先模拟出某个设备的终端对数据中心内其他设备性能和状态的影响情况。可以说,DCIM系统已经逐渐成为了数据中心管理的ERP系统。该系统以简单和直观的表述形式,帮助用户应对复杂的挑战。

1

2

据Gartner的相关分析显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软件工具可以监控、测量、管理和/或控制数据中心的性能、利用率和能耗等。原则上说,DCIM 可以为所有 IT 相关设备(如服务器、存储和网络交换机)和基础设施组件(如 PDU 和 CRAC)提供这一功能。便于管理人员能够对整个数据中心的能耗有一个完整的了解和掌控。除此之外,DCIM工具还能够将系统管理和楼宇管理及能源管理相互结合。并从IT资产出发,提供其物理基础设施管理所需的各种支持。

据Gartner的研究报告显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系统CIM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其市场规模在2015年将会增长到17亿美元;而Uptime Institute(451 Group 旗下的部门)更乐观的表示,DCIM系统的市场规模在2020年前后将会增长到75亿美元。

iTRACS CPIM将成提升IT投资价值新法宝

iTRACS CPIM是康普公司推出的一个开放式企业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 软件平台,由于改变了物理层基础设施管理和优化模式,所以该平台也被誉为数据中心设计,构建及管理领域的创新产品。iTRACS可以为用户提供好的管理环境。从而帮助管理员为企业的收入和成长提供助力。另外,该平台还能够起到提升IT投资经营价值的作用。


iTracs 解决方案的核心在于交互式3D可视化引擎。这是全球第一款通过交互式可浏览三维环境帮助用户全面掌握数据中心状况的技术。用户只需要通过点击就可以了解整个物理生态系统,包括IT、设施和构建管理系统。三维模型可以直观的展示资产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这除了有助于用户进行管理之外,还将对提升现代化数据中心在设计,管理和优化方面的效率和商业价值有所帮助。

3

对此,麦肯锡咨询公司曾把iTRACS评价为全新的IT管理模型是“将可降低成本的工厂式生产与可应对飞速变化且更为灵活的创新型方法相结合”。

——如果用户希望将DCIM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只需要IT部门采用创新型开箱即用策略,并摆脱老式基础设施管理的限制即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3 12:00:20
运维管理 康普观点:数据中心如何更快、更经济地利用AI
AI/ML 已经到来,并将成为人、企业和设备之间交互方式中更重要、更集成的一部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