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 安防要求

4.5.5.1 IDC 机房安全防范等级为 GB 50348 中规定的一级。

4.5.5.2 IDC 机房应设置安全防范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应由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等子系统组成。各系统的设计应符合 GB 50348 和 GB/T 50314 中的规定。

4.5.5.3 IDC 机房宜配置集成的环境和设备监控及能源管理系统,对机房环境、水浸、供电和空调系统工作参数与状态、机架供电情况等进行实时监控、统计。

4.5.5.4 IDC 机房应提供动力监控、设备监控、环境监控等能力,符合 YD/T 1363 的规定,同时监控系统应考虑为客户提供相关区域的开放接口。

4.5.5.5 IDC 机房应安装门禁系统,并符合 YD/T 1622 中的规定。

4.5.6 机架要求

4.5.6.1 IDC 主机房(包括 IDC 自有系统用机架、出租用机架)应采用 19 英寸标准工业机架,建议尺寸为 2200mm×600mm×1200mm(高度×宽度×深度)。在需要时,其尺寸变动范围宜为:高度在 2000mm~2500mm 之间;宽度在 600mm~900mm 之间;深度在 1000mm~1300mm 之间。

4.5.6.2IDC 主机房内支持的设备机架平均运行功率宜符合表 2 要求。

20140902112746

4.5.6.3 根据需要,在机房内供电和制冷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单机架可采用更高运行功率。

4.5.6.4 针对部分高用电设备,可采用不间断电源或电池就近供电的方式。

4.5.6.5 高级别 IDC 主机房内每个机架的架内宜配置两路负载分担或主备工作方式的电源分配模块。

4.5.6.6 机架内宜设置机架式电源分配单元,设备不宜跨机架取电。

4.5.6.7 机架式电源分配单元可采用实时监测的方式监测整个机架的电量。

4.5.6.8 机架应有接地装置与机房总接地排相连,机架应提供设备接地用的接地端子。

4.5.6.9 IDC 主机房区内通道与机架列间距宜符合以下要求:

——设备机架列间距应考虑工艺设备维护空间、用户安全隔离需求,还应根据机架装机功率密度的大小,合理选择列间距。

——当 IDC 机房采用通透式机架时,冷通道间距宜在 1000mm~1500mm 之间,热通道间距在 900mm~1200mm 之间。

——当 IDC 主机房区采用半封闭式机架时,机架列间距宜在 900mm~1200mm 之间。

——成行排列的机架,其长度超过 6m 时,两端应设有出口通道;当两个出口通道之间的距离超过15m 时,在两个出口通道之间还应增加出口通道。主通道的宽度不宜小于 1.5m,次通道的宽度不宜小于 1m.

——若考虑机架整体搬迁,则机架列间距应不小于本机架安装的服务器深度加 20mm.

4.5.6.10 机房内机架宜采用统一颜色,各列机架高度、同一列机架宽度和深度宜统一。对于非文件机架,宜设置单独的非文件机架区域。

4.5.6.11 机架后部应设置走线空间和线缆管理装置,以便于管理、布设和大量缆线的存储。数据线和电源线分开部署,同时应避免电源线和数据线走线路径妨碍热气流排出。

4.5.6.12 机架的安装设计应符合 YD 5059 的规定,按所要求的抗震加固措施进行加固。

4.6 管理子系统

4.6.1 网络管理

4.6.1.1 网管管理的对象应包括 IDC 内自有设备以及提供代维代管类增值业务的用户设备。在有条件的 IDC 节点,IDC 的网络管理系统可对 IDC 代维代管的用户托管设备进行管理,保证用户设备高效稳定的运行。网管管理应包括设备管理、拓扑管理、性能管理、故障管理和统计报表功能,具体如下:

——设备管理:设备管理应与 IDC 机房自有设备以及 IDC 客户托管设备的管理接口相连,这些 IT设备包括: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防火墙、入侵检测、流量过滤等安全设备,服务器、存储等主机设备。设备管理应提供对 IT 设备基本配置信息的管理。

——拓扑管理:提供多种视图模板,按照权限和精细程度的不同对各网元视图进行展示。

——性能管理:对网络、主机等设备的性能及实时使用状况进行监控,并分析、报告。

——故障管理:对不正常的网络和设备运行状况或环境条件进行检测、隔离和校正、告警等一系列功能。

——统计报表:提供全面科学的各网元数据统计报表,全方位的各网元管理信息。

其中,设备管理应与被管设备的管理接口相连,提供对各设备基本配置信息的管理。设备管理应支持设备的带内管理和带外管理两种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