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主流技术,但是有发展,就必有污染。“绿色”同样也是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的发展方向,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目前全球的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正在逐渐走向融合,同时,一股节能降耗的“绿色”之风开始盛行。原因何在?美国泛达公司亚太区总裁RobertKleinschmidt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电力和占地成本的压力。同时,用户的应用正在不断地集中,大幅攀升的存储需求也加剧了整合的需求。”

Gartner的预测证实了这一观点:能源成本将从目前仅占IT预算的10%逐渐增加到超过50%.另一方面,随着应用的变化,数据中心的职责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不仅仅充当传统“机房”这样有限的概念,它还将成为企业的平台,包括基础架构平台、工作平台和服务平台——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正在逐渐向服务中心转化。

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正在从单一运营的公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向企业自有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拓展。根据Gartner的研究报告,到2010年,超过70%的公司都将实施数据中心项目。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赵济安认为,目前国内的数据中心从行业面、需求量、建设规模和质量要求几方面来看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但一方面是快速增长的市场,一方面则是尚未做好充分准备的行业现实。国内目前在数据中心标准方面还面临缺位。“目前国内行业内对此的认识还不够深入。”赵济安认为,“以前的国家标准主要针对计算机信息中心,而机房标准只针对设备层面的技术要求而提出。而现在的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不但涉及计算机设备,还要应对存储管理和应用等方面的要求。”

“目前国内对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标准也还没有统一的推进组织。”赵济安对此不无忧虑。但应用不会等待,数据中心始终要面临更低成本与支持不断上升的业务之间的矛盾。如今的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比以前更加复杂:既要节省空间,让冷空气合理进入、排出,提升散热效果,还要能支持最新的技术如POE(以太网供电)等。对此,刘宁军认为模块化和可扩展性是未来数据中心设备发展的重要趋势。

一直以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见长的泛达公司现在自称为网络及电气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也反映了用户对数据中心功能需求的提升。由于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上部署的应用越来越多,用户不但对布线空间的节省更关注,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本身也必将逐渐走向智能化管理。

从根本上说,智能化管理需求的增长凸显出来的是系统对技术和功能的整合。刘宁军认为,DPOE(直流POE)因为减少了能量转换耗损而大有前途。在业内都在关注‘绿色’数据中心的背景下,合理地设计、安装和维护企业的数据中心,将成为节约成本的关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