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电力资源紧张的地区建设IT电力基础设施时,你要求越多越会让你失望,这给IT电力基础设施设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一方面要节省投资,一方面要考虑省电和能源效率,下面的检查清单能帮你完成高效、高生产力数据中心的设计。

1、配置充足的后备电源:后备电源是确保数据中心100%可用的一个关键组件,IT电力基础设施设计应该遵守以下规范:

2级:2级数据中心通常安装有两套并机运行的UPS(不间断电源),确保电源冗余性,其中一套出现故障,另一套立即接管。

3级:这类数据中心有三套UPS,确保冗余和不间断维护,它要求至少n+1冗余,即一条线路运行时,另一条是冗余的。

4级:这类数据中心有四套UPS,确保不间断维护和故障容错,这种配置需要两套输入电源,2+1是故障容错,n+1是可不间断维护的冗余UPS.

3和4级都不需要电源分配(PD),UPS内置电源变压器,如果它出现故障将会造成电压不稳,电压波动会给服务器引起灾难性后果。

2、评估你的技术需求:IT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依赖于IT负载,功率因子由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组成,通过重新配置服务器负载,协调电源和制冷需求,有助于分配电力和负载。

理想情况下,选择UPS中的能源优化器,创建一个可感知负载的智能集成基础设施(III),动态调整以增强整体有效性和效率,负载越低,产品的效能越低,例如,假设负载由4套UPS平等共享,它们的效率将低于92%左右,另一方面,UPS内置的能源优化器将在一套UPS上堆叠80%的负载,使其它3套UPS处于空闲状态,以便将效率提高到96%.

维护数据中心IT电力基础设施需要一个绝对无尘无水的环境,包括地板下方,这可以通过高效的颗粒过滤器(真空吸尘器)实现,使用风机是不行的。

3、创建一个合适的架构:在设计IT电力基础设施时,要从全盘考虑,底层打得好,在其上面建立的生态系统就越稳健。

首先要采用合适的架构,合适的架构有三层:业务层、服务层和IT基础设施层,业务层位于顶层,它上面运行着诸如ERP这样的系统,业务层下面是服务层,包括邮件服务、打印服务、RDBMS服务等,最后一层是IT基础设施层,包括服务器、存储、网络、电力和制冷设备。

选择设备厂商时需要考虑后面这些问题,以便增强IT电力基础设施:电力基础设施的当前状态是什么?是绿色企业还是传统企业?如果是小企业,需要考察其实施能力,好有类似的大型项目案例。

一个合适的架构设计体现在灵活性和可伸缩性,同时系统应具有5个9(99.999%)的可靠性。

改善总体拥有成本是关键,资本支出限制你安装什么设备在数据中心,如果将来电源需要扩容,一定要留出足够的空间,运营成本直接与数据中心的运营效率关联。

最后,电源质量审核对确保输入电源的质量是很重要的。

4、合理安排数据中心设备:将UPS系统与服务器隔开,以保护它的磁场,电源分配单元(PDU)应该接近IT负载,好安装到机架上,减少它们的物理空间占用,基本的原则是在负载波动时0 PD,否则可能引起系统重启。

采用刀片架构减少空间占用,在一个7U机架(1U=48.26cm)中,可容纳一个带14台服务器的刀片机箱,当然插入的服务器越多,热密度也会随之升高,因此设计IT电力基础设施时不能忽略制冷需求。

最后,如果不进行维护,即使再好的数据中心也会变成死海,电线和数据中心其它线缆敷设到地板下时,确保他们不要靠得太近,最小需要间隔60cm,否则可能引起电磁场混乱,影响数据中心的运行。

5、确保能源效率:这是数据中心检查清单的最后一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需要制冷,温度好一直保持24℃,采用免费的制冷方法节省大量成本,规划合理的冷热隔离通道可以有效地改善能源效率,通过冷通道将冷空气输送到服务器机架,流经服务器后再从热通道输送出去,可确保数据中心的制冷效率极大地提升。

借助一些新技术可以让组织切换到高密度服务器,如通过虚拟化、极端密度制冷和高感知制冷等方法获得一个有效的IT电力基础设施。

但是,摩尔定律曾指出,处理器的计算能力每18个月就会翻一番,同样,数据中心电力需求也遵守这个定律,每18个月就要翻一番,因此,如果服务器两年都不更新,电力消耗和热密度就会增加,运营成本也会随之增加,IT电力基础设施需要能应对这个更新周期。

这个数据中心检查清单显示,注重细节就能显著节省数据中心的电力使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