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设计2排机柜,包括列头柜、服务器机柜、交换机机柜等。数据光缆主干分配如下:与一期数据中心连接采用1根24芯OM3万兆多模光缆和1根12芯零水峰万兆单模光缆;A/B两排列头柜之间采用2根48芯OM3万兆多模光缆和1根12芯零水峰万兆单模光缆连接;每个列头柜A-HAD/B-HDA与交换机机柜A-SW/B-SW之间分别采用3根24芯OM3多模万兆光缆连接;每个服务器机柜与列头柜之间采用12芯OM3多模万兆光缆连接。

本次光缆系统全部采用德特威勒公司预连接系统,接口为MPO-LC.1个MPO接口输入对应12芯LC接口输出,施工人员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插入就可以实现整个链路的通信。整个过程只需要短短几十秒(包括理线、插跳线)。

除以上1U高密度光纤配线架外,德特威勒公司还可以提供3U高度288芯高密度光纤配线架,并自带理线器。以上两款光纤配线架同样可以支持预连接铜缆的安装。

数据中心综合布线铜缆系统

此数据中心铜缆系统全部采用德特威勒公司6类屏蔽解决方案。与一期数据中心连接采用24根U/FTP6类屏蔽双绞线;A/B两排列头柜之间采用48根U/FTP6类屏蔽双绞线连接;每个列头柜A-HAD/B-HDA与交换机机柜A-SW/B-SW之间分别采用96根U/FTP6类屏蔽双绞线连接;每个服务器机柜与列头柜之间采用24根U/FTP6类屏蔽双绞线连接。

由于数据中心内有源设备众多,并且数据传输的安全级别高,因此我们建议在数据中心的铜缆系统应用过程中尽量选择屏蔽系统,这也是目前市场应用的趋势。

有些客户为了节省成本,将综合布线机柜与网络设备机柜合用,由于网络设备大多都是有源设备,需要配备多电源插口PDU,其电源线的数量至少有10几根之多。由于机柜的空间有限,很难做到国家标准中规定的综合布线缆线与强电缆线的距离要求,机柜内也不可能有单独的金属线槽或金属板将数据传输缆线和电源线隔离开,从这一点出发,为了保证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必须采用屏蔽数据缆线。

目前,随着国际上绿色数据中心(GREENDATACENTER)概念的提出和发展,综合布线系统作为数据中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响应这一号召的主要部分就是线缆的外护套原材料。因此本项目所选择的缆线,外护套全部为阻燃低烟无卤环保电缆,此种电缆的外护套中不含任何卤素,一旦发生火灾,在保证数据安全备份、保存的情况下,也不会对大气环境构成污染。

针对于高端项目,德特威勒公司可以为用户提供预连接铜缆(铜缆两端在出厂之前端接好模块)、集束铜缆、集束跳线等完全针对于数据中心的应用。而这些解决方案全部为屏蔽系统。

系统接地

众所周知,接地对于数据中心的重要性不亚于综合布线本身。尤其是选择屏蔽系统的工程,接地更为重要。

机柜内接地导线要求:要求使用铜制导线;机柜内的接地导线截面不小于4平方毫米。

根据GB50311-2007标准的规定,不同接地体的电位差不应大于1Vr.m.s.这就要求工作区安装终端计算机设备的交流电源插座PE接地端子与电信间中局部等电位联结端子板之间的电位差不能大于1Vr.m.s.

在布线系统采用单独接地体时,则要求接地电阻值小于4欧姆。如果布线系统的接地采用建筑物联合接地体引入的方式时,联合接地体的电阻值不应该大于1欧姆。

对于综合布线屏蔽系统接地而言,我们建议使用屏蔽配线架星型接地。即每个屏蔽配线架配备1~2个接地端子,使用接地导线直接连接至机柜接地汇集排上,构成星型接地方式。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任何一个接地点的故障只会影响一个屏蔽配线架,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结束语

随着国内数据中心建设热潮的兴起,综合布线系统作为数据中心内数据传输的基本通道,其作用和重要性不言而喻。德特威勒公司愿意为广大的用户及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让我们携手为数据中心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