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河北省重点项目——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项目总占地286亩,总规模约为3万个高标准机柜,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建设成为绿色、安全、超大规模的园林式数据中心园区。

1

2 

涿鹿县委书记路国云,张家口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赵素军,张家口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刘永旺,政府副县长刘奕泽,县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宝庆等领导及万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志刚等近60家企业高层出席仪式,并观看了喜庆、热烈的开场鼓舞表演。

 

3

县委书记路国云为本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致辞:近年来,涿鹿县在高端装备、数字经济、新型能源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此次项目的奠基,必将为涿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4

 

万润集团董事长谢志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万润数字将依托先进的数字化建设、运营技术,发挥产业与资本的综合整合能力,以智能中心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构建“算力+生态”产业体系,赋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是万润集团进入数字经济新赛道的具体实践,也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开始。

5

 

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共同见证了万润与华为、中兴通讯、中建六局三家企业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移步至台下共同为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项目奠基培土。

6

7

 

 

众人拾柴火焰高,台下嘉宾也一起上前,共同为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项目培土。

 

8

万润(涿鹿)智能算力产业基地项目位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京津冀国家枢纽节点张家口数据中心集群,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本项目将规划建设300PFLOPS智能算力,打造云网融合,存算一体的数字经济新底座,实现云网与算力的深度融合,赋能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铸造涿鹿产业发展新高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5 18:42:06
算力新闻 智能算力将迎涨价潮? 某企业宣布算力服务涨价一倍
涨价往往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需求旺盛,另一方面供给紧张。除了不断落地的大模型带来持续需求,AI训练所需的GPU紧张被认为是涨价根源。 <详情>
2023-11-09 18:30:06
云资讯 还不赚钱的大模型 先对智算中心提要求丨三问智算产业
在AIGC产品百花齐放的同时,变现是大模型厂商们接下来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详情>
2023-10-17 14:05:17
国内资讯 北京市发布人工智能算力券实施方案 切实降低企业算力使用成本
北京具有人才资源丰富、技术储备充足、应用场景广阔、市场投资活跃等特点,成为我国大模型发展的高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