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 (57)

640 (57)

双碳目标驱动

数智建造引领

7月26-27日

中国建筑业协会主办

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

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

中建三局联合承办的

新基建下的数据中心建造高峰论坛

暨项目观摩会

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640 (27)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建集团首席专家、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会长肖绪文;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江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中国建筑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毛志兵;中国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秀兰;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揭新民;呼和浩特市政府党组成员、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建国;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协会会长韩平;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翠萍;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琨,副总工程师彭明祥;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大勇,副总经理廖向东,总工程师文江涛等全国各省市协会及建筑企业相关单位专家、从业人员代表300余人现场及视频参加会议。

640 (28)

肖绪文致辞表示,本次论坛以“双碳目标驱动,数智建造引领”为主题,是贯彻国家绿色低碳发展要求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对进一步加快绿色低碳建造发展,建成更多更高水平智能建筑和绿色建筑具有重要意义。中建三局承建的林格尔新区首个在施大数据中心,是新基建工程在绿色、智能建造领域的代表。希望参会代表能够将论坛和观摩成果带回去 , 加速在全国各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40 (58)

吴慧娟致辞表示,近年来,中国建筑业协会以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产业转型,引导行业企业持续提升工程质量、创新建造方式,走出一条集约化、高质量发展道路。当前,“绿色”和“智能”成为建筑业发展两个重要关键词,协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打开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新局面,在新时代发展中奋楫扬帆、破浪前行。

640 (29)

揭新民致辞表示,内蒙古自治区积极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在建筑数智化建设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论坛及观摩对自治区加速新经济发展、促进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将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与京津冀毗邻区位优势,推进东西部地区实现良性互动,奋力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640 (30)

朱建国致辞表示,依托“东数西算”战略,和林格尔新区将融入数字经济大潮,“一业带百业”形成涟漪效应,助力改善民生,产生综合效益。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项目建设主战场、新兴产业发展主阵地、创新人才集聚和成果转移转化主平台,与新区人民共创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

640 (31)

韩平致辞表示,热切盼望借助高峰论坛的东风,认真学习、深切吸纳建筑科技进步的最新最优成果,加快内蒙古自治区建筑业转型升级,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热切盼望中建协及各兄弟省区市建筑业协会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自治区建筑业在建筑科技推广应用、“双碳”目标驱动实施、建筑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上取得更多成效,更加健康快速发展。

640 (32)

张琨致辞感谢内蒙古自治区、中国建筑业协会各级领导对中建三局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关切。他表示,中建三局始终紧跟国家政策,积极投身数字经济浪潮,筑力“东数西算”,深耕“新基建”建设,在数据中心项目建设领域跑出了“加速度”。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打造绿色低碳数据中心,确保各枢纽节点高效完工投运,为打造“数字中国,美好生活”贡献三局力量。

640 (33)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

“新基建下的数据中心建造高峰论坛暨项目观摩会”

科 技 赋 能

探索新技术、新理念

打开新基建发展的思想通道和眼界

高峰论坛上

多名院士、大师和行业专家

就践行“东数西算”国家战略

实现数据中心建设

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发展

开展专题授课及经验交流

共同领略科技赋能下新基建的蓬勃发展

640 (59)

△江亿院士视频讲授

《数据中心冷却系统的低碳路径》

640 (34)

△丁烈云院士讲授

《基于价值导向的建筑机器人发展路径》

640 (35)

△毛志兵讲授

《建筑业变革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

640 (1)

△行业专家分享

现 场 观 摩

640 (2)

 

现场观摩会在

中建三局承建的

中国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举行

智慧建造、数据机房、质量样板、

安装数智加工厂、党建专区、5G展厅

6大展区

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行业同仁

共计300余人现场参观

高峰论坛暨观摩会直播

线上打卡人次超10万

640 (36)

△扫描二维码,回顾活动现场

 

项 目 简 介

640 (37)

中国银行金融科技中心项目

是国家“东数西算”重要新基建工程

定位为中国银行分布式架构体系生产中心

集团云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

项目位于和林格尔新区云谷片区

总建筑面积43.8万平方米

建设16栋数据中心、6栋动力中心

2座110kV变电站以及金融研发、运维、

ECC总控中心等单体建筑

满足30万台服务器安装需求

640 (60)

封闭热通道技术

640 (39)

间接蒸发冷却技术的防风沙措施

项目以“数据为芯,智慧相链”为设计理念

并结合低碳节能设备

满足国标A级、金融A级和国际数据中心

等级认证4级的容错要求

年平均PUE值1.18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40 (61)

企业蕴能

640 (62)

数据引擎

640 (63)

智慧建造

项目搭建 “数智链芯”智慧展厅

从“战略赋能、企业蕴能、数据引擎

智慧设计、智慧建造、智慧运维

不忘初心”七个方面

深度研究数据中心建设

640 (64)

项目建设数智加工厂

具备全自动管道压槽生产线

全自动风管生产线

智能机器人焊接智慧仓库

及工艺培训等功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