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是一种必然结果,而数据中心建设大头的投资是机电设备,占比超过40%。同时伴随国家“东数西算”工程的全面启动,将加速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优化供需、绿色集约和互联互通,有利于提高国家整体工作水平和有利于理性投资,推动机电设备市场进一步扩大。

中国数据中心机电设备技术发展方向非常明晰,未来可期

近年来,贸易摩擦,成本上升,机电行业在国际竞争水平的提高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机电产业的布局,特别是低附加价值的加工贸易的迁移的压力突出,国际间的产业结构调整的特点是,低附加值产业(或环节)的迁出和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的高附加值产业迁入并存。

数据中心发展带动上游机电设备市场增长

数字化发展大潮下,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投资迎来了快速增长阶段。根据科智咨询最新关于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到2023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4867.9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为29.6%。

这刺激了机电设备市场的增长,而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成本中,机电设备投资占比达到72.3%;数据中心土建、内部装修、照明系统等投资占比约27.7%,机电设备投资构成了数据中心建设投资的主体,促使机电设备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

随着全球总需求的逐步恢复,中国机电产业的强大供应能力、强劲韧性将进一步凸显。预计2022年,受疫情影响突出的汽车和工业类产品的出口预期将好转,新兴技术和新产品将呈现新的增长点,特别是中国机电产品出口的超预期增长。

中国机电产品出口的超预期增长,带动“十三五”期间机电出口复合增速达到3.34%。数据显示,中国机电设备外贸连续第19年保持贸易顺差,全年实现贸易顺差5919.6亿美元,机电同比增加407亿美元,高于中国货物贸易5350亿美元的总体顺差。

我国出口机电产品2.78万亿元,增长43%,占出口总值的60.3%,较去年同期提升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手机、汽车分别增长54.5%、38.5%、98.9%。同期,防疫物资出口保持增长,出口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增长30.6%。

机电设备在技术趋势、市场份额、发展前景等方面也将随之出现新的变化,对此有清晰的了解才能一定程度上避免投资风险。想了解更多关于机电设备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科智咨询出版的报告《2021-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机电设备应用市场研究报告》。

中国数据中心机电设备技术发展方向

为展现数据中心机电设备的发展现状,深度解析影响机电设备发展的因素,深入解读机电设备的市场情况及市场变化与机遇,科智咨询围绕当前数据中心行业主要机电设备领域发展情况,对包括制冷设备、柴油发电机、UPS和HVDC、蓄电池、机柜等设备,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调研,从市场规模、市场格局、技术趋势、发展机遇等方面对行业进行了剖析,并形成了《2021-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机电设备应用市场研究报告》。点击《2021-2022年中国数据中心行业机电设备应用市场研究报告》进入页面可以填写简单信息索取报告简版,也可在线咨询获取深度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0 11:37:00
机房建设 “东数西算”带火数据中心机电设备市场
说“东数西算”带火数据中心机电设备市场完全不为过,因为数据中心建设大头的投资是:机电设备,占比超过4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