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十四五”规划、“新基建”等政策逐步落地,数据中心迎来了难逢的发展契机。在数据中心建设如火如荼、数量持续走高的当下,如何增强在新形势下的竞争力、提高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合理的利用好每一寸空间已经成为提高数据中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前面两篇我们分别从供电系统优化、提高单机柜利用率两个角度,逐一讲解了不同的产品是如何在提高空间利用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的。 本期,我们将从空间布局角度入手,看看如何使得数据中心空间资源得到高效利用

提升空间利用率及灵活度

随着数据中心市场的快速发展,模块化数据中心以其高可靠性、高节能性和快速部署等优势,快速成为中小型乃至大型数据中心的主流选择之一。

在规划数据中心布局时,模块化的设计可以化整为零,使得整个空间更具灵活度。基于微模块设备进行定制化空间的设计,空间的使用效率匹配性将得到有效提高,相应的机房空间使用效率就能得到有力保障。

同时,这种灵活的模块化布局方式,可以更好地适应未来升级需求,缩小因升级改造而带来的影响范围。随着业务需求的增长不断增加独立模块,从而实现快速建设,精确复制已有成功方案。

全面规划、快速部署、灵活扩展、高可用性、低 PUE 值等,一直是各行业用户的核心需求。微模块数据中心具备集约、绿色、安全、高效等优势能有效满足超大型、大型、小型数据中心快速部署和分期建设的需求。各微模块之问相互独立性、运行时互不干扰,设备稳定性和可靠性得以提高。

突破电气M&G高机动性微模块数据中心

M&G高机动性微模块数据中心集成智慧数据中心监控系统、智能弹性配电系统、模块化装配系统、智能均匀送风系统及一体化弱电布置系统等,为客户提供高度集成、快速部署、运行可靠、绿色节能、维护简便的整体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政府机关、金融、电力、教育、融媒体及各企业等诸多场景。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快速定制

采用标准化产品设计,积木式搭配。帮助客户实现IT业务随需规划、灵活定制、快速上线,最快可将数据中心建设周期压缩至1个月。微模块方案的实施,亦可减少在土建方面的工程量及成本。

高效节能

根据整体功耗情况配备两种制冷功率的列间精密空调,提供模块化制冷方案,并使用冷热通道隔离化设计,整体达到高效节能的作用。

智能管理系统

可实时监控微模块数据中心内各类设备的运行状态、环境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理潜在威胁。该系统还可方便的与智能母线、微模块微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数据中心动环系统形成对接,有效完成数据中心配电环境的智能监控功能。

关键产品自研自产

整套系统中的关键产品,包括智能弹性母线、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及各类高防护连接器等皆为突破电气自研自产。充分保障了整套系统的供电稳定性及智能化系统高配合度。另外,智能弹性母线的供电形式,代替了列头柜+线缆的传统方案,具有零活部署、稳定可靠、节能降耗等突出优势。

图片包含 乐高, 玩具, 游戏机, 桌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来源:突破电气

关于公司:

突破电气,成立于1995年的中关村。数字基础设施关键产品生产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广大用户提供从“电网到芯片”之间的关键数字能源产品(网络能源产品、通信站点能源产品)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 。主营业务为电能管理产品、热能管理产品、信息技术与边缘计算设施产品、智能软件管理产品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来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智慧城市、5G、数字交通、数字制造等领域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建筑旁的路上有一辆车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30 17:55:51
市场情报 【案例专栏】HyperRow600单排微模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赋能千行百业,助力万物智联!
。作为业界知名的专业场景数字能源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商,海悟融合多年数据中心行业的产品开发及交付经验,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突破创新,积极应对双碳、东数西 <详情>
2022-03-03 16:04:07
机房建设 如何提高数据中心空间利用率(二)
随着科技发展进步,服务器逐渐呈现出小型化、高功率化两个趋势。 <详情>
2021-02-05 17:35:33
模块化数据中心 山特重磅发布灵聚 2.0,助力企业业务灵活部署
山特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基于对客户真实需求的真正理解和对客户痛点的准确把握,从而提供适用于不同应用环境的微模块解决方案。 <详情>
2020-10-30 15:51:18
模块化数据中心 台达微模块数据中心为保护涉密信息打造坚固磐石
近日,某市纪委选择台达易动系列微模块数据中心为其信息系统打造全新机房,保障重要涉密数据的可靠稳定。 <详情>
2020-05-26 13:38:00
模块化数据中心 微模块数据中心的特点有哪些
模块化数据中心,是一种集IT机柜、制冷、不间断电源、消防、照明、监控、布线、安防等功能模块于一体的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其构成单元均是符合业内通用规范的标准化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