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上午9时,众维亿方临空港数据中心内,电气工程师邱波和运维工程师梁皓宇两人一组,开始新一轮的机房巡检。通过观察温度和湿度,保障服务器的供电和制冷,是巡检时最核心的工作。每4小时一趟的巡检,两人要走遍60余个机房,花上近2个小时。而像这样的巡检,在数据中心内,一天都不能中断。

“这是数据中心的性质决定的,客户把他们的服务器放在了我们这里,就要保证无论何时服务器都正常运转。”“90”后梁皓宇是湖北荆门人,今年过年他主动选择留在武汉,就地过年,同时参与到数据中心的值守工作中。

运维工程师梁皓宇正在巡检

运维工程师正在巡检

巡检过程中,记者看到,贴有百度、腾讯、爱奇艺标识的模块机房正投入运行。巡检结束后,两人回到数据中心的ECC中控室内,在这里通过电子设备可以监测到数据中心所有机房的运转情况。邱波介绍,通过智能监控与人工巡检结合的方式,才能确保数据中心运行无异常。

2018年签约投资,当年底即正式投产的武汉众维亿方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已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安全运行两年。就在今年初,苹果公司也签约入驻数据中心。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众维亿方一期建设有2326个机柜,可容纳约3.5万台服务器,目前已经为百度、爱奇艺、腾讯、阿里巴巴、苹果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专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云计算、机柜出租等服务。“今年我们还将继续推进二期扩容计划,项目总投资额为130亿元,届时可容纳至少2万个机柜,约30万台服务器,建设国际一流的5A级数据中心。”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充分发挥国家网安基地的支撑作用,加快培育数字经济,推动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央企投资落地,打造网安高端产业集群;同时加快推进迪马智能科技产业园、启迪网安孵化器等“双创”平台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创新中心落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