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自动化的设施,因此不需要人为干预。

数据中心是任何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行业从数据受限型经济向数据丰富型经济转型,数据中心被视为企业的救星。由于新兴技术,收集、生成和共享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IBM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为250亿字节。尽管数据庞大,但该行业仍对数据饥渴。

此外,管理大量数据会让组织感到不安。组织中使用的许多工具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数据管理,但仍然有很大一部分数据没有得到保护和利用。多年来,企业已经转向数据中心来解决数据难题。

  什么是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是组织中承载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物理数据存储设施。它的设计依赖于支持共享过程的计算资源和存储设施。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存储系统、服务器和应用程序交付组件是建立数据中心的基本要素。

与传统模式不同的是,现代数据中心被转移到虚拟网络上,允许数据的无缝传输。现代数据中心有助于电子邮件和文件共享、企业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为了一个成功的数据中心,组织必须拥有强大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齐全的存储容量和精确的计算资源。

数据中心操作由防火墙等网络安全设备控制,以保护数据不受入侵,从而阻止网络攻击、恶意软件和勒索软件以及应用程序交付保证。数据中心设施包括电源子系统、硬件、UPS、通风、冷却系统、灭火、备用发电机和外部网络连接器。

与现代数据中心相关的挑战

尽管数据中心很坚固,但它需要人为干预。它要求人类在处理数据中心时保持精确和警惕。人类犯下的最轻微的错误,如饮料洒在地上,都会阻碍操作,并影响整个网络和应用程序。此外,如何同时维护数据中心的各个流程成为组织的一项挑战性任务。多年来,由于对数据中心需求的增加,数据中心已经变得非常依赖于人。随着这种依赖性的上升,数据中心的网络攻击和恶意软件事件也在扩大。企业现在面临的挑战是确保数据中心的运营安全,以减轻网络攻击。

随着COVID19的出现,挑战也被放大了。由于大多数组织都是远程工作,他们无法访问现场数据中心。自几年以来,使数据中心实现自主化或自动化的需求不断增长。随着企业开始重视数据中心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轻量级数据中心的概念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什么是无人值守数据中心?

专家们认为传统数据中心正处于一个黑暗的阶段。这与停电或存储容量管理不当无关。但由于对数据中心的广泛需求,这个概念已经被概念化了。

无人值守数据中心是指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运行的设施、服务器或机房。这是一个孤立的区域,可以出现在组织的办公场所内,也可以设置在一个没有人可接近的单独设施中。它限制了人的波动,消除了不必要的电力和能源使用,从而保持了房间内的适当气候。此外,由于没有以人为本的网络,通信和操作都是通过外部流程完成的。它消除了威胁或网络攻击的风险,从而保持了较低的保险成本。此外,由于无人值守数据存储设施没有人工干预,洒出饮料或意外踩到电线的事件微乎其微。由于这些原因,组织现在正在接受LightOut数据中心的概念。

然而,过渡并不完全顺利。它需要组织进行广泛的规划,以消除出错的风险。

 过渡到无人值守的数据中心

正如前面提到的,将传统的数据中心设置转变为无人值守或自动化的数据中心不是一天或一周就能完成的任务。为此,组织需要使用某种协议来帮助自动化过程。例如,组织必须分析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并选择供应商或标准平台。组织必须磨练他们的自动化技能和执行自动化常见任务,以消除错误的风险。通过列出需要自动化的任务列表,它将有助于按频率和复杂程度划分任务的优先级。这些组织可以在数据中心安装机器人,以便实现自动化的全部影响。

对于基于云的数据中心,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来帮助进行预测分析、性能基准测试和有用的建议。此外,由于组织可以远程工作,因此可以通过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访问这些数据中心,从而消除了网络攻击的风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4 17:10:51
市场情报 2023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公布 小米硬核创新进入井喷期
2022年小米研发投入约160亿,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0.5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