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Uptime M&O(运维与管理)认证授牌仪式在民生银行总部基地隆重举行。

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副总经理吕晓强参加了授牌仪式,Uptime Institute北亚区总裁Philip Hu先生为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颁发M&O认证奖牌。

1

Philip Hu先生颁发M&O奖牌

Uptime Institute成立于1993年,20余年来长期致力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探索和研究,是目前全球公认的数据中心权威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倡导的数据中心相关标准理念已经被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地区所认可,目前是全球数据中心行业的共通性标准。 M&O(运维与管理)认证是Uptime关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标准化运维管理的权威专业化认证。

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与努力,本次以95.5分的成绩高分通过了Uptime M&O(运维与管理)认证表明了数据中心的专业化运维管理能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标志着在银行信息体系化建设和统一化管理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

本次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项目从2018年8月以来,在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团队以及咨询合作单位北京中航信柏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助下,以Uptime M&O标准为依据,结合民生银行自身多年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实践经验,通过差距分析、专业体系构建、新体系试运行和审计优化升级等方式不断探索、建设、完善了符合民生银行管理特点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最佳实践,打造了一套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程序化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体系。

3

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通过对体系中人员组织、运行维护、培训、规划管理和运行工况等五大要素的审核,表明了民生数据中心运维管理体系能够按照Uptime M&O标准的要求落地运行,并能够以此为基础,不断总结、优化运维管理的内容,提升运维管理人员的专业化水平,保障数据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为银行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马坡数据中心作为民生银行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此次荣获Uptime M&O认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民生银行将继续遵循新运维管理体系的内容和要求,坚持“数据+技术”双轮驱动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和完善信息服务和保障能力,以“着力为建设数字化智能银行”为牵引,力争始终走在中国银行业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的前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4 09:56:10
云计算 分布式自主可控!民生银行新一代对公贷款系统投产
对公贷款系统是银行信贷业务的处理核心,是一家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赋能数字普惠金融的基础。 <详情>
2021-08-03 10:56:04
区块链 民生银行:打造区块链“三大平台” 助推数字化转型
区块链技术已成为民生银行积极拥抱科技变革、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场景生态的关键技术。 <详情>
2021-06-28 10:42:48
市场情报 联想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创金融科技新生态
中国民生银行将为联想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金融、资金管理和国际结算在内的“一揽子”、“一站式”的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详情>
2019-12-19 16:29:00
国内资讯 【IDCC2019】中国民生银行毕永军:金融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探索和实践
在“智能运维与安全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科技部应用运维二中心负责人毕永军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金融数据中心智能运维的探索和实践》主题演讲。  <详情>
2019-08-16 16:00:03
大数据资讯 民生银行数据中台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驱动下,各家银行纷纷利用新技术制定数字转型改革战略,寻找差异化经营的可行模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