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及现代数据中心诞生以来,信息科技呈现爆炸式发展。2004年以85美元的价格购买的每股谷歌股票如今价值1500美元。亚马逊公司甚至在1993年还没有诞生,如今它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与苹果和微软公司并驾齐驱。

那么,为什么能够实现这种数据依赖性的数据中心在私有领域比在公共领域更广为人知,尽管它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由微软、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行业巨头拥有或使用的。

虽然行业巨头受到要求透明度和治理的消费者和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但数据中心继续为现代经济提供动力。数据中心是数字革命的方式,但人们对数据中心所做的、工作人员,以及数据中心为什么至关重要都知之甚少。

这种情况必须改变,因为数据中心的现代商业案例必须解决有关其可持续性、安全性、监管和透明度的问题,同时解决基础设施更新问题。对整个技术供应链而言,具有环保意识的人们对可持续发展和治理同样感兴趣,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带宽、创新和上市速度。

成功的要素

在这种情况下,数据中心如何保持井然有序的运营?与云计算技术相比,数据中心消耗更多的能源,受到容量限制,并面临发展瓶颈、服务糟糕和客户愤怒的风险。决策者如何在保持服务标准和客户满意的同时降低风险?改装时的关键驱动因素是什么?仅仅通过恢复数据中心就可以防止未来的变化吗?

正如人们对于信息行业所期望的那样,数据中心有充足的事实和数据来回答这些问题,并解决连续性和可持续性这类紧迫问题,当然还有安全和数据隐私。

如果询问用户希望在哪里保存最敏感的数据,有多少人会希望这些数据能够在爱尔兰、欧盟或更偏远的地区保存?例如,SurveyMonkey公司日前在爱尔兰都柏林开设新数据中心设施,强调他们的承诺数据主权。这表明人们越来越重视他们的数据,更不用说他们的可持续性和碳足迹了。

监管机构也在询问有关GDPR法规监督、责任、监管的问题。如果没有足够的监督,人们开始重视数据的未来需要有关哪个数据控制者负责其管理权以及在哪里的硬性答案。而采取措施通过切实证据阻止这些问题的数据中心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服务。

而在4个需要解决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问题中,首先最重要的是环境问题。

水源短缺

对于气候变化,需要了解水源短缺的情况。英国环境部警告说,25年内将会出现水资源短缺的情况。例如,爱尔兰水务公司警告爱尔兰的降雨量很少。在全球范围内,冷却水这一迄今为止常见商品的使用将受到更严格的审查。从规划许可的角度来看,用水、治理和环境管理在爱尔兰已经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

数据中心产生了全球大约2%的温室气体,与航空行业处于同一水平,因此必须找到改善其环境影响的新方法。英国等欧洲国家仅拥有2%的剩余电力容量,需要仔细研究关键能源供应的使用,并为科技公司提供动力。

无论现有数据中心运营商,还是开发商或投资商,都需要注意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其行动如何适应更广泛的环境问题。处于变革前沿的行业厂商微软公司已经承诺到2019年底为其数据中心提供60%的可再生能源,到2023年为其提供70%的可再生能源。

数据中心技术激进思维的一个令人吃惊的例子是利用海洋进行自然冷却,微软公司的另一项举措是Natick项目,该公司在苏格兰海岸附近将一个小型数据中心部署在水下。许多业内人士也看到模块化数据中心的未来,这些数据中心可以在本地部署,以提供存储和处理能力。

通过强调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等敏感领域的前瞻性创新,数据中心行业可以用事实来抵消争议。

恢复活力

由于对带宽的需求可能超过云计算的可用性,因此组织的决策越来越多地围绕如何确保100%服务等级协议(SLA)以及未来的防护。新建数据中心的好处是否超过了废弃的风险?一些商业观点认为,考虑到不断变化的投资者、消费者和客户态度的影响,数据中心的复兴更有意义。

数据中心改造

数据中心的改造带来了许多复杂性,其中最重要的是保障安全。

显而易见,组织可以在不降低安全性、延迟、业务连续性或服务等级协议(SLA)风险的情况下实现对数据中心的未来验证。

以往数据中心设计和规划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过度提供冷却和电源容量以满足未来容量需求,客户关注的问题也引发了有关数据中心土地使用、共址部署,以及可持续性等问题。

组织对数据中心再投资的第一个秘诀是控制预算。从数据中心设施中提取大价值是专注于数据中心的核心机制、安装、升级、机械结构、开关装置、高低压设施、空调和暖气等设施。数据中心每三年更换一次服务器,并定期更换IT硬件、冷却器、热通道、变压器,计算机房、空调设施(CRAC)。

但是,尽管新建项目的平均成本高于每兆瓦550万欧元(620万美元),但其升级或更新项目的性价比会明显提高,全部数据设施更换成本约为每兆瓦200万到300万欧元(230万至340万美元),而且由于不需要额外的电力设施,因此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

它还可以帮助减少对规划许可的需求。苹果公司决定取消在爱尔兰戈尔韦郡Athenry投资8.5亿欧元(9.66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这凸显出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决策之前考虑当地意见在再投资决策中越来越重要。

新建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通常的使用寿命只有10到15年,而如今采用创新技术的小型专用数据中心数量激增,虽然这些数据中心在规模方面并不理想,但可以分散风险,直到未来的要求变得更加清晰明确。

数据中心仍然可能是具创新性、具活力的技术领域。如果没有它们,金融科技无法颠覆银行业,也就没有数字化、没有分析、没有个性化、没有5G或物联网。

数据中心经理、投资者和所有者为此必须做好准备,不仅要解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挑战,还要解决社会挑战,并确保对信息革命所起的关键作用给予应有认可。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