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经济浪潮涌起,数据中心正成为重要的基础设施。当前,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普及率高、云计算快速发展和政策支持力度增大等因素促进中国数据中心行业迅速发展。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平台,数据中心不但是各国抢占云计算时代话语权的保证,也是保障信息安全,实现自主可控的关键点。

535b6b6c01b7f98ec3857a56e4e4cddd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全球数据圈将从2018年的33ZB增至2025年的175ZB,中国数据圈增至48.6ZB,将占全球27.8%,成为全球大数据圈。同时,根据思科数据统计,到2021年,全球39%的数据中心将位于亚太地区,中国市场将承载最主要的增量。

业内分析认为,中国IDC市场增速加快有诸多原因,从政策层面来看,“数字中国”、“宽带中国”、“互联网+”等政策驱动等政策,拉动 IDC 机房需求和网络需求快速增长。从IDC行业消费端来看,移动互联网、视频、网络游戏等垂直行业客户需求稳定增长,是拉动IDC市场规模的核心驱动力。

IDC市场参与者主要包括电信运营商、云计算服务商和第三方独立IDC厂商。 从国内市场看,电信运营商 IDC 建设起步早,投入大,目前依然是数据中心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目前,三大运营商主流机房占比约 69%。 但从全球市场来看,全球市场数据中心以第三方IDC厂商主导,中国也正在向此趋势迈进。

日前,在以“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打造世界级数据中心生态圈”为主题的秦淮数据融资发布会上,国内定制化超大规模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商秦淮数据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同时,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在融资发布会上正式聘请秦淮数据创始人居静为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

“信息基础设施产业是技术密集型和资本密集型行业,贝恩资本一次性投资秦淮数据5.7亿美元仅仅是个开端,后续我们会联合国内、国际金融机构通过夹层基金等各种方式来大力支持秦淮数据的超大规模项目投资,还会尽快帮助秦淮数据通过登陆资本市场的方式来拓宽融资渠道。”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了解,秦淮数据是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中立第三方综合运营商,专注于信息技术产业基础设施生态规划、设计、投资、建设、测试和运营,提供园区基地、数据中心、网络服务和IT增值业务等全生态链条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