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数据中心

未来几年,公司将在互联网数据中心投入更多资金,但不一定是在计算机领域。这是根据AFCOM、数据中心和IT管理教育公司的一项新调查得出的。

这是AFCOM在两年内首次对该主题进行的研究,它发现新数据中心的所有权、翻新和建设正在增加。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目前拥有2到9个数据中心,平均每个组织将修复5.3个数据中心。这个数字在12个月内增加到7.8个数据中心。

我们再次看到人们关闭数据中心并将所有内容移至云端的概念正在逐渐消失。

在未来三年内,管理的数据中心平均数量将增加到每个组织10.2个,而且在三年内,平均每个组织将修复12.8个数据中心。

更重要的是增长量。每个组织建立的平均数据中心数量约为2.2,在12个月内增加到4.5,在未来三年内增加到每个组织10.3。

数据中心大小保持不变,如果没有增长

不仅如此,专用于数据中心的空间并没有缩小。在某些情况下,它正在增长。几乎一半(48%)表示他们目前的数据中心在5000到5万平方英尺之间,有一半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将在明年保持这种状态。

目前约有16%的人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在10万到50万平方英尺之间,预计拥有这样规模的数据中心的受访者数量将在未来三年内增长到26%。

数据中心的替代电源

这是它真正有趣的地方。为了适应这些大型数据中心,组织正在寻求新型电源以寻求帮助。近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部署了某种类型的可再生能源,或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这样做。

其中,60%表示这些新能源将帮助其组织实现新的绿色计划,并有助于降低数据中心的投资回报率(ROI)和总体拥有成本(TCO)。太阳能是最受欢迎的,83%的人表示他们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而63%的人表示他们计划使用水力或风能。

电力和冷却的冗余也越来越重要。大约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至少处于N+1电气冗余水平,这意味着如果主电源丢失则需要一个独立的备份,78%的人有N+1个冷却备份。在接下来的12到36个月中,大约30%将采用N+2级别的电源冗余,27%将使用至少N+2级别的冷却冗余。

它进一步表明,数据中心远未消亡,但它也没有保持不变。它正在发生变化,而电力和冷却方面向N+2的转变则表明对正常运行时间的关注日益增加。

相关阅读

腾讯云中标联通总部ECS电子商务CDN服务采购

“去小米化”的金山云,刚跟小米签了15年租约建云计算中心

AWS推出网络服务(Global Accelerator)—这是电信的大灾难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