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旧的服务器硬件越来越多。

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任何IT设备都是有一个有限的寿命的,当这些服务器硬件旧了或者是性能不好要淘汰了,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直接扔了?还是放在家里当古董?

不不不,这都不是一个正确的处理方式。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就是:交给IT设备的回收和处理点。

今天小编就和你们聊聊,到底该怎么处理服务器硬件。

11

淘汰的服务器

在处理服务器硬件时,需要考虑到以下因素:

数据

就其设计而言,服务器的唯一目的就是存储数据。更重要的是,它们简化了企业网络中的信息共享。

因此,在处理服务器时,必须仔细考虑数据的存储仍然在驱动器上。网络犯罪分子甚至是你的竞争对手都可以很容易地从被你抛弃的服务器上恢复敏感数据,从而窃取你的知识产权(IP)、产品开发计划或客户名单。

22

硬盘数据

为了防止这些行为,你必须删除硬盘驱动器并物理销毁它们,或者使用安全的文件删除工具来确保所有信息不可恢复。

就简单的删除是不够的——像Ontrack EasyRecovery这样的工具完全能够恢复以这种方式删除的数据。

数据保护法律

在美国,有数百条有关数据保护和信息安全的法律,这些法律可以针对你所在的行业。

企业如何处理个人数据,很可能是依照这些法律,企业必须能够证明你正确处理个人数据并将其置于未经授权的第三方的恢复之外。

为了不违法法律条款,你需要使用安全的文件删除工具,或者物理地销毁属于需要处理的服务器的硬盘驱动器。如果你想转卖或捐给慈善机构,安全删除文件将留给你一个可用的机器——否则它将需要更换硬盘,大大降低了它对买家的价值。

33

数据泄露

媒体经常刊登有关在线购买的二手服务器以及他们从附带驱动器中恢复的敏感数据的故事,这表明企业仍然没有认真对待这种危险。

除了这些泄密造成的潜在声誉和财务损失之外,公司可能因违反监管法律而面临巨额罚款,公司董事甚至可能被判入狱。

44

数据安全

环境污染

随着管理电子垃圾倾倒的环境立法的出台,把电脑硬件送到垃圾填埋场的日子已经结束。

服务器可以被归类为危险废物,因为它们含有PCB板,PCB板是多氯联苯的来源,可导致皮肤损伤,免疫系统问题,甚至急性全身中毒。

55

电子垃圾

IT硬件中包含铅、砷、镉等重金属,丢弃或不规范的分解方式会对地球环境造成极大破坏,影响人类的身体健康。

因此,服务器硬件需要专业回收商负责处理。

回收利用

虽然是淘汰了的服务器,但服务器组件还有利用价值,通过分解配件,资源回收,可以使企业废旧资产大价值化。

66

IT硬件回收

芯享家科技提供专业的回收服务,利用超强三大数据清除技术:数据填充覆盖技术、磁盘复写技术、电流表击穿技术,能彻底粉碎回收it硬件中的数据信息,有效保障用户隐私安全。

针对任何品牌硬件均具备整套专业规范的数据清除流程,并提供客服查询渠道,企业可完整追溯清除过程。

77

回收品类

芯享家科技回收将采用“环保分级方式”来处理硬件,将回收硬件划分为二手优品、二手良品、功能机三大类型,进行二次销售或电池分解、零件拆解、金属提炼、材料再生处理。

既能减少电子垃圾,提高资源利用率,还能帮助企业资金快速回笼,增加资金回报率。

你还在为处理旧服务器而烦恼吗?那就交给我们来处理吧!

相关阅读:

2018年互联网数据中心的趋势

从边缘扩展到数据中心 Arm发布Neoverse全新系列处理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