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与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和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搭配使用,可显著增强现代数据中心的敏捷性和性能,并降低其总体拥有成本。

您的数据中心是否能跟上数字化转型时代的发展步伐?

在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如果企业只依赖于传统技术,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并顺应新时代的要求。

如果想在当前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需要:快速推出新的应用和服务,以提供全新的客户体验,并把握最新的商机;充分利用来自客户、社交媒体和内部资源等的数据财富,生成切实可行的数据驱动型洞察;快速、高效、敏捷地提高资源利用率,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大多数CIO已经意识到,实现这些目标最有效的途径就是革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以便支持混合云。

混合云可显著提升价值和灵活性,能够支持企业快速运行多样化的工作负载。混合云还可帮助企业平衡需求,在实现快速可扩展性和敏捷性的同时,确保严格控制和保护核心关键资产与知识产权(IP)。正因为如此,混合云正快速成为通用的计算模型,它能够帮助企业进行转型,以便在高度互联的设备、服务和数据世界中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推动创新并寻找新的创收机遇。

那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都已经或正在利用新的基础设施,革新他们的数据中心,以获得出色的敏捷性,加快创新和发展步伐。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帮助执行创新的业务计划

为帮助企业打造安全、敏捷的混合云数据中心,英特尔推出了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并提供了一款强大的解决方案。这些处理器是精心设计而成的,具备无与伦比的性能和硬件增强的安全性,将能够全面推动存储变革进程。同时,为确保可靠的数据服务交付,该处理器系列还在I/O、内存、存储和网络技术方面均实现了重大飞跃。

当与先进的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和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组合使用时,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帮助执行创新的业务计划,取得以下成效:

01 效率和性能:

来自新增PCIe通道的更高I/O性能(相比上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家族,从40个通道增加至48个通道),且每个PCIe通道上的数据传输速度更快。

内核数量更多,且每个内核均能够支持英特尔傲腾固态盘提供的较高吞吐量。

02 管理功能和可维护性:

处理器上的英特尔卷管理设备(英特尔VMD)和英特尔固态盘上的NVMe-MI支持远程带外管理。

固态盘上的LED指示灯和增强的热插拔支持能够显著提高IT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

03 安全性和可靠性:

端到端数据保护/完整性以及静态数据加密支持。

支持在线更新英特尔固态盘固件。

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了信任根和验证功能,能够确保为池化服务器提供可信环境。

英特尔固态盘可支持多家产品或解决方案

英特尔傲腾固态盘、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和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可以推动数据中心的革新和混合云计划的实施。由于新固态盘具备高效、高性能、稳定、安全等优势,将能够推动数据中心实现更大范围的整合,获得更高的敏捷性和更多的功能。此外,英特尔固态盘采用基于标准的技术,可支持企业灵活运用多家供应商的产品或开源解决方案,来实施虚拟化和超融合云模型。

而且,相比老旧的存储介质技术,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和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的总体拥有成本更低,同时能够显著提高CPU利用率,即使不增加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数量,也能够成功提高工作效率。这些固态盘的效率也远高于上一代固态盘和机械硬盘,可帮助企业降低能耗和散热成本。此外,它们强大的设计和内建的管理功能(比如NVMe-MI、PLI、高级遥测技术)还有助于减少IT支持要求。

01 英特尔傲腾固态盘:

英特尔傲腾固态盘DCP4800X系列是首款集内存与存储介质属性于一身的产品。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可加速应用以提高存储速度,并提高I/O密集型和延迟敏感型工作负载的性能。凭借其独特的设计,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可提供接近易失性RAM的性能,以及可与非易失性NAND闪存相媲美的持久性与成本结构。

与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上的DRAM组合使用时,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可采用英特尔内存驱动器技术模拟单个易失性存储池,而无需对操作系统或应用做出任何更改。

英特尔傲腾固态盘是运行性能敏感型工作负载(比如机器学习或复杂分析)的理想之选,能够为其带来一致、可预测、低延迟的卓越性能。借助英特尔傲腾固态盘,系统将不再需要在写入和寻址每个单元之前擦除数据。这有助于降低延迟,并提供接近DRAM的性能,以及媲美NAND固态盘的成本结构。

得益于英特尔傲腾固态盘的出色性价比,企业可以用其替代DRAM,来支持之前因成本问题而无法企及的高性能用例。例如,可以将昂贵的DRAM从1TB减少至128GB,然后用性价比较高的英特尔傲腾固态盘来弥补这一差距。此外,英特尔傲腾固态盘还可用作高速缓存层,以支持应用更快地访问“热”数据,而大量的暖数据或冷数据则可保存在由PCIe英特尔固态盘组成的存储层中。

通过使用英特尔傲腾固态盘增强数据中心的系统内存,企业可以加快分析速度,从更大的工作集中获得新的洞察和更广泛的上下文信息;可处理面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AI)或科学发现计划的海量数据集;加快大数据集的分析频率,提高测试结果的准确率并改进质量保障(QA)流程;将复杂的分析操作从托管云服务恢复至混合云,通过平台之间的编排,将本地部署、私有云和第三方公有云服务纳入其中。

02 基于3D NAND技术构建的英特尔固态盘

英特尔固态盘DC P4500和P4600系列基于3D NAND技术构建而成,能够以无与伦比的成本容量比,提供高出SATA固态盘10.4倍的读取性能。相比上一代固态盘,需要使用的固态盘数量更少、连接的端口更少,每块固态盘的能耗更低,且每GB成本可与机械硬盘相当。

此外,英特尔固态盘DC P4500和P4600系列的强大设计和高级功能可帮助维持数据完整性,大限度地降低对数据中心的影响。例如,两种系列的固态盘均具备断电应急(PLI)特性,通过组合电源管理芯片、电容器、固件算法和内建的自测程序,在意外断电时提供保护。基于NVMe的英特尔固态盘还提供有先进的遥测技术,可管理散热、监控耐用性和跟踪固态盘的健康状况。而且,通过使用NVMe管理接口(NVMe-MI)规范,基于NVMe的英特尔固态盘还支持对各种固态盘状态进行带外管理。

经济性、耐用性和管理功能三者相结合,可帮助妥善保护数据,大幅减少IT员工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让他们能够更轻松、更简单、更敏捷地管理大规模混合云资源。

面向数字化时代的现代数据中心

现代基础设施可以提供企业所需的性能和功能,帮助企业创建灵活、可管理的混合云环境。革新数据中心的下一步是完全分散底层的硬件资源,并将其集中到软件定义基础设施(SDI)之中。借助SDI,企业可以按需单独分配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用以支持特定的工作负载,从而获得出色的敏捷性和可扩展性。

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PCIe固态盘和网络组件均经过精心设计,可支持SDI架构的各种需求。通过革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企业可以立即扩展数据中心和混合云功能,同时为未来迁移至精心编排的SDI解决方案做好准备。此外,在英特尔平台上进行标准化工作,能够支持企业充分利用由行业领先的OEM和ISV组成的庞大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它们均推出了专为英特尔架构优化的产品。另外,由于英特尔支持开源计划,因此企业永远不会受限于某一家供应商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拥有丰富的技术组合,可帮助企业显著加快云就绪数据中心的数字化转型速度。例如,英特尔Select解决方案提供了工作负载优化的配置,包括现代英特尔固态盘,它们均在基于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平台上进行了验证,能够帮助企业加快基础设施转型速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