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行业媒体Industry Outlook与InterOptic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Dixon对光学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及其在IT方面日益重要的作用进行了探讨。InterOptic公司是一家数据互连公司,帮助财富500强和政府机构管理其IT网络的带宽、互操作性和复杂性。该公司拥有数十年的光纤研发和生产经验,提供一系列数据互连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全系列的行业标准光学硬件,与OEM厂商使用的技术相同,但成本更低。

Industry Outlook:数据中心的光学技术究竟是什么?

Tim Dixon:在数据中心的背景下,光学技术是光纤电缆和激光发射器/接收器的缩写,可以互连网络、计算和存储元件之间的大多数数据路径。

Industry Outlook:数据中心如何从设计中集成光学技术中受益?

Tim Dixon:光纤的激光发射器用于数据传输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但在21世纪初,我们看到可插拔光学器件得到快速普及,这种光学器件可以灵活地部署数据速率和总带宽,同时还可以更轻松地进行设备升级和维护。这一技术的发展再加上减少技术尺寸、成本和功耗的进步,使当今的数据中心的网络连接受益匪浅。投资光网络硬件和设计(例如光收发器)的企业将提高其IT网络的可靠性、速度和互操作性,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带宽和扩展要求。

Industry Outlook:哪些技术和趋势拓展了数据中心网络的极限,其结果如何?

Tim Dixon:光信噪比限制了可以通过单根光纤传输的聚合数据。近十年来,我们一直在测试这个限制,例如长途(数据中心之间)和短距离(数据中心内)连接,其速度为200Gbps及以上,以满足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量子计算,以及其他新兴技术的需求。这种需求增加了对速度、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以及有效数据传输的需求。在数据中心,它导致了并行光路的激增,必须在每台设备上终止、监控、管理和处理。电气领域的相关成本和复杂性正在增加。未来的数据中心设计需要更简单、成本更低的方法,并在光学技术方面获得进步和发展,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

Industry Outlook:那么哪些因素决定哪种光学解决方案或项目?

Tim Dixon:正如在失去光泽的镜子中看到模糊的影子一样,光的元素产生和转移对其完整性有很大的影响。设计元素选择加上测试、监控和供应链可追溯性共同作用,提供可以在数据中心使用数十年的高性能光学元件。

Industry Outlook:鉴于人们对带宽的需求越来越高,数据互连的未来是什么?

Tim Dixon:这个问题涉及数据中心的“限制范围”。在许多方面,当今的数据中心继承了典型的计算机和网络架构的设备设计的孤立方法,以及开放式通信系统互联参考模型(OSI)的层次偏差。这种分段的、类似盒子的方法是一种经典的系统方法,但当从大局来看,它并不总是最有效、最有创意和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企业需要一种更全面的方法来满足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这种方法融合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逻辑边界和物理边界,因此各种光学器件将会发挥作用。

Industry Outlook:企业公司如何解决快速经济地增加数据中心带宽的问题?

Tim Dixon:如果从近期来看,人们可以看到铜互连的趋势。这些解决方案尽管价格低廉,但在整体吞吐量以及距离和路径多样性限制方面都遇到了障碍。我们很惊讶企业管理者和首席信息官很少看到数据中心硬件的生命周期成本。如果在增加数据中心带宽方面做出正确的选择,将会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费用,并促进其他关键IT计划的成功。企业可以采用与知名品牌质量相当的硬件供应商的产品,其成本低于思科和惠普等行业厂商的产品成本。

Industry Outlook:光学技术的发展如何影响云计算?

Tim Dixon:我们认为云计算只不过是部署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地方。任何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与财富1000强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都非常相似。

Industry Outlook:在网络环境中是否有机会来替换光学收发器?

Tim Dixon: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我们不说“替换”,而是“重新部署”。我们产品的寿命和可靠性应该意味着客户永远不必更换它们。我们有大规模的政府部门的部署,在光学领域已有近十年的开发和生产历史。这些产品在带宽需求较少的网络中使用的时间更长,并且与那些早期的光学收发器非常匹配。随着网络和数据中心核心部署新的和更高性能的架构元素,它们可以转移到更高吞吐量和更高性能的收发器。

Industry Outlook:对于大型数据中心您看到的最主要的趋势是什么?

Tim Dixon:我们看到的最主要趋势之一是远离大型数据中心。当然,还有五六个主要趋势,但很多行业都在转向微型数据中心。当企业拥有实时、低延迟的应用程序(如游戏和高频交易)时尤其如此。如前所述,在未来十年内应采用更全面的设计方法:数据中心的发展和应用并不是“一刀切”的,而是针对每个行业和应用进行定制。

Industry Outlook:人们需要消除哪些关于光学技术的常见误解?

Tim Dixon:人们对光学技术都有一些误解。我们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参与了光学网络的多年研究。当我们在贝尔实验室、AT&T、罗克韦尔公司等设计早期系统和解决方案时,我们做出了重要的选择和权衡。即使在今天,选择组件、分析和测试关键参数,以及如何进行编码都会对现在的数据中心和网络的性能和可靠性也会产生巨大影响,从而使客户满意度大大提高。在设计和部署光学硬件时,很少有OEM厂商可以提供这种级别的专业知识、持久性和个性化的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