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业界观点专栏的记者采访了来自InterOpti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蒂姆·迪克森(Tim Dixon)先生,就光学产业在当前的IT业界所扮演的日益重要的角色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访谈。InterOptic公司是一家数据互连公司,帮助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和政府相关机构的客户管理其IT网络的带宽、互操作性和复杂性。凭借着其数十年的光学领域的专业知识,该公司为其遍布全球的广大客户提供了一系列数据互连解决方案,包括一整套的行业标准的光学硬件,而这些硬件与原始设备制造商所使用的技术相同,但成本较低。

业界观点:数据中心业界的光学究竟是什么?

蒂姆·迪克森:在数据中心的背景下,光学是光纤电缆和激光发射器/接收器的简称,它们是实现网络、计算和存储元素之间互连的大多数数据路径。

业界观点:当前的企业数据中心要如何才能从集成的光学技术设计中获益呢?

蒂姆·迪克森:使用激光进行数据传输的技术方案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70年代,但在21世纪初,我们看到了可插入光学技术的快速普及,该技术提供了在部署数据速率和整体带宽方面的灵活性,以及更容易的设备升级和维护。这方面技术的发展,加上缩小规模、以及技术成本和功耗方面的进步,都使得今天的数据中心大大受益。那些投资于光学网络硬件和设计(例如光学无线电收发器)的企业组织将提高其IT网络的可靠性、传输处理速度和互操作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带宽和扩展需求。

业界观点:当前,有哪些技术和趋势在扩展数据中心网络的极限呢?而这些技术和趋势所带来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蒂姆·迪克森:光学的信噪比SNR(Signal-to-Noise Ratio)带来了一大限制,其限制了可以通过一个单一光纤所传输的聚合数据。近十年来,我们一直在积极的探索测试这个极限,首先是在长距离之间(数据中心之间) 传输的测试,现在测试的则是短程的(数据中心内部) 传输连接速度为200Gbps及以上,以满足5G、物联网、大数据、量子计算和其他新兴技术的需求。这种需求增加了对速度、正常运行时间、可靠性和有效数据传输的需求。在数据中心,它导致平行光纤路径的扩散,必须终止、监视、管理和处理每台设备。电子领域的相关成本和复杂性正在持续增加;未来的数据中心设计需要采用更加简单的、低成本的方式,并将这种复杂性的一部分分配到光纤层中,以获得更高的吞吐量。

业界观点: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决定了“哪种光学解决方案或项目”才是好的呢?

蒂姆·迪克森:的确,就像我们能够在失去光泽的镜子里看到模糊的反射一样,产生和传递光的元素对它的完整性会有很大的影响。对于设计元素的选择以及测试、监控和供应链的可追溯性,所有的这一切要素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一个高性能的光学组件,其将在这个领域持续几十年。

业界观点:考虑到今后的带宽需求只会不断的增加,那么,数据互联的未来会怎样呢?

蒂姆·迪克森:这个问题其实是与数据中心的“极限延伸”有关的。今天的数据中心在许多方面继承了典型的计算机和网络架构的设备设计方面孤岛筒仓的方法,以及OSI模型的分层偏差。这种细分的、盒式的思维方式是一种经典的系统方法,但是,当您从全局来看时,其并非总是最有效的、最有创意、最符合成本经济性的方法。我相信,你企业所需要的是通过一种更加全面的方法来处理未来的数据中心——这将是一种充分整合了我们所今天看到的逻辑和物理边界的方法;各种光学元素都将在其中发挥作用。

业界观点:企业如何解决快速且可负担地增加数据中心带宽的问题?

蒂姆·迪克森:如果我们从近期来看的话,千万不要把自己逼到墙角,让自己陷入两难的境地。我们目前已经看到了企业数据中心业界有朝着铜缆光纤互连发展的趋势。这些解决方案虽然现在很便宜,但其在总体吞吐量、传输距离和路由多样性方面都遇到了瓶颈。我们惊讶地发现,在当前企业的数据中心中,很少有副总裁或CIO关注硬件的生命周期成本。但事实上,在这种所谓“无聊的东西”上做出正确的决策可以帮助企业组织节省高达数百万的资金,并促进其他关键IT项目的成功。我们建议企业数据中心业主们不妨考虑寻找品牌相当的硬件供应商,这些硬件供应商的产品的性能表现甚至超过了思科和惠普等原始设备制造商,但他们的成本仅占到后者的一小部分。

业界观点:光学如何影响云服务?

蒂姆·迪克森:在我们看来,“云服务”只不过是部署计算和存储资源的地方。任何云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看起来其实都与全球财富1000强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惊人地相似。

业界观点:在企业数据中心的网络环境中,是否会有一个“合适的时间”来取代光收发器?

蒂姆·迪克森:对于我们的客户而言,我们并不采用“替换/取代”这一说法,而更加倾向于采用“重新部署”这一术语。我们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应该意味着企业客户永远不需要更换它们。我们有来自美国联邦政府机构的庞大的客户群部署,这些客户采用我们的光学系统解决方案已经有近十年的时间了。它们只是被拔掉并在网络中使用得更远,这些更远的网络的带宽需求更少,并且是那些早期的光收发器的一个很好的匹配。然后,随着网络和数据中心核心部署新的和更高性能的体系架构元素,它们可以迁移到更高吞吐量和更高性能的收发器。

业界观点:您观察到当前在大型企业数据中心的大的趋势是什么呢?

蒂姆·迪克森:我们所观察到的大趋势之一是从大型数据中心迁移远离的趋势。当然,我们目前仍然能够看的五家或六家超大型的数据中心,但更多行业细分的企业则正在逐步迁移到采用微型数据中心。当贵公司有需要实时处理、且低延迟的应用程序,例如,对于在线网络游戏和高频交易的情况,尤其如此。如前所述,在未来十年内,一套更全面的设计方法应该是适用的:数据中心将不是采用“一刀切”或“统一的规则”,而是偏向于更加定制化的,并且是针对每个行业和企业的具体应用程序的需求。

业界观点:对于业界当前对于光学的一些常见的误解,您有什么想要澄清的呢?

蒂姆·迪克森:当前业界所广泛流传的一种说法是:所有的光学都是一样的,但事情远非如此。我们领导团队中的每位成员都致力于光纤网络领域都已经有20年的历史了。当我们在贝尔实验室、AT&T公司、罗克韦尔等公司设计早期的系统和解决方案时,我们显然曾经做出过相当重要的选择和权衡。即使在今天,我们在决定如何选择组件,分析和测试关键参数,以及我们如何进行编码等等方面,都有助于我们提升数据中心和网络的性能和可靠性,因此在企业客户满意度方面也带来了很大的差异化体验。事实上,很少有(如果有的话)OEM在设计和部署光学硬件时提供如此程度的专业知识、持久性和个性化的服务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