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作为当前发展最为火热的市场,光纤连接在数据中心布线中将迎来更多、更高需求。综合布线知名品牌美国康普技术总监吴建在会上表示,数据中心的光纤比例会逐步提高,多模的光纤连接在数据中心依旧有一定生命力,多连接和长距离链路需要更高性能的连接器。

pIYBAFtajYeADxkOAAFIOSwZ_Kc667

罗森伯格技术市场总监孙慧永认为,在数据中心布线系统中,如果采用OM5多模至少可以覆盖三代网络;而在下一代400G方案中,16芯的多模模块将会采用OSFP的方案,但具体还需实践。针对下一代光纤连接方案,将采用板端光连接,一种非常微小的多模光纤连接接口作为连接,打破了传统采用收发器的方案,使得横向和纵向的扩展更容易。

随着5G技术的发展和数据中心建设进程的加快,高速光连接将成为承载5G的基石。正如中国移动北京研究院徐荣教授在会上演讲所言,5G对于高速高密度低时延网络的依赖,将为光纤连接器带来海量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