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为高密度数据中心评估超融合基础设施

虽然当前企业数据中心所采用的服务器机架密度的大幅上升对于超大规模的提供商们来说似乎不成问题,但这的确给企业客户带来了一定的挑战。如下,我们将帮助您了解超融合系统如何为企业提供帮助。

现代化的IT设备可以在更小的操作空间内处理更多的工作负载,但这些功能特征在为企业数据中心带来了相应好处的同时,也给某些企业带来了一定的挑战难题。

充分了解其平均工作负载的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们可以轻松的构建密集的计算平台。当平均工作负载实际上是来自庞大用户群中的数百万个不同工作负载时尤其如此,例如对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Azure等云服务提供商;或者是一组可预测的工作负载亦是如此,例如那些在Netflix,Facebook或Twitter上运行的工作负载。使用大量计算,存储和网络节点的单一逻辑平台很容易为这些提供商所创建,因为这是一种千篇一律的方法;当AWS需要添加额外资源时,涉及的系统架构很少。

但是,对于那些拥有自己专用IT平台的企业组织来说,支持高密度数据中心更具挑战性。例如,一些企业组织组织通常并不会将数千台服务器作为支持所有工作负载的单一逻辑平台运行。相反,他们很可能采用的是每台服务器负责运行一款应用程序或群集模型的模式;承载一个或多个工作负载的虚拟化服务器;以及通过动态资源共享承载不同工作负载的私有云。

庆幸的是,现如今,超融合基础架构(HCI)提供了一种更好地支持高密度数据中心的方法。

小心谨慎的评估HCI

HCI供应商们设计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组件,以最低的成本协同工作,并提供足够的冷却,使企业组织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支持高密度数据中心。但是,其在电源,冷却和工作负载能力方面仍存在不少的挑战。

电源和冷却方面的挑战相当容易解决。标准画的配电系统可以支持数据中心设施中的大多数HCI系统。但是,如果您企业想要构建支持高性能计算(HPC)的平台,其功率密度可能会超过现有的分发功能,那么您企业将面临困难。您需要确定设施中扩展的电力和冷却能力是否值得投资,或者主机托管设施是否能满足这些新要求。

解决复杂的工作负载的能力更加困难。如果您企业有直接应用于平台的应用程序,对分配给它们的资源进行硬分区,并且像传统IT模型一样,请谨慎小心的进行规划,以便为峰值工作负载留出足够的空间。

当您在使用应用于虚拟机的应用程序时,请务必记住:每台虚拟机都是一个独立的实体,它承载着一大堆资源匮乏的服务。容器作为虚拟机共享了许多相同的服务,因此允许在既定平台上运行更多数量的容器,而无需执行相同功能的虚拟机。

那么,企业客户究竟应该在既定的HCI平台上运行多少台VM或容器呢?请务必对供应商们给出的数量保持高度警惕,因为他们用来收集这些数量的工作负载通常是一般化和基本的。例如,销售专注于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系统的HCI供应商可能会声称可以在其系统上运行多达200款桌面基础架构。但事实很有可能是:当桌面基础架构没有多个操作系统且用户不需要每天同时登录时,情况才可能是这样的。

故而企业客户需要寻找那些将HCI系统作为概念验证运行的供应商,以便允许您企业将自己的工作负载放到他们的平台上,并应用合成工作负载来衡量其平台究竟可以承载多少真实的虚拟机或容器。

如果您企业选择构建自己的高密度平台,请聘请经验丰富的系统架构师,他们可以确保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之间的相互依赖性得到精准的平衡,并且可以很好地协同工作。但是,具有这种技能的人才很难聘请到;另一个原因是,除了HPC之外,对于高密度数据中心来说,HCI比企业自己构建的方法更好。

二、如何说服企业高管们亟待部署HCI产品

您的企业是否考虑迁移到HCI?如果是的话,那么您将需要评估可扩展性,自动化和成本问题,并准备好与贵公司的高管们进一步探讨,以充分实现HCI的益处。

数字化、业务中断和市场转型都是当前IT业界的流行术语。但是,不管这些相关概念如何炒作,其背后都蕴含着一个简单的目标:更快地构建和运行计算资源。

超融合基础架构(HCI)使企业的IT团队更接近这些目标,但高昂的前期投入成本和企业内部的组织方面的障碍往往妨碍了企业很好的实现这一跨越式的发展。毕竟,说服企业高管们积极的投资超融合环境或HCI产品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因此建立一个对您企业业务有利的强大商业案例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们建议您不妨从如下三个具体项目来与贵公司的高管们展开探讨吧。

1、强调可扩展性

通常,企业的传统系统不容易实现扩展;毕竟,这些传统系统是为了支持有限的处理范围而构建。伴随着企业工作负载的增加,企业业务的发展已经超出了传统系统所能承载的范畴,并且必须以叉车升级方式安装新的系统。

借助HCI产品,能够更容易的扩展。无需采用一款完整的系统来替换另一款完整的系统,而是在需要的地方(服务器,存储或网络)逐步增加处理能力。

传统系统软件也与底层硬件紧密相关。因此,想要对这些传统系统配置实施改变是复杂且耗时的。IT人员不得不修改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的各种独立选项,这些选项越来越强大,但多年来也变得更加复杂。

超融合环境旨在让企业数据中心的管理员们能够快速轻松地激活其他计算资源。虚拟化技术减轻了系统硬件和软件之间的紧密联系,并为系统软件增加了一个抽象层。现在,如果管理员需要更改一个元素,例如服务器的微处理器,他们就不再需要更改其他组件,例如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这一进步使得企业能够更容易为其计算机基础设施增加更多处理能力。

当您向贵公司的高管们提出投资HCI产品的建议时,通过避免传统基础架构可能出现的复杂配置过程和可扩展性问题,强调IT部门将由此节省更多的时间和资金。

2、突出自动化

超融合环境的部分价值在于该技术将减少IT团队需要采取人工手动方式处理的任务的数量。这反过来又使IT团队能够专注于为业务提供更多价值的其他项目。这是在您企业进行新技术推广过程中应该向业务部门及高管们强调的一个重要方面。

传统的系统设计是人力密集型的。企业通常拥有一系列IT开发和支持团队,每个团队都使用一个系统元素:服务器,存储或网络。这使得部署新的硬件,应用程序和例程成为一项繁杂的工作任务。而在许多情况下,IT部门恰恰将大部分预算分配给了简单地保持旧系统运行方面。

HCI产品比传统基础设施产品更有效。它们不是单独的管理界面,而是具有控制所有系统内部的整合控制台和管理系统,包括:管理程序,操作系统,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功能。

此外,这些系统还包括高水平的自动化。HCI不是强迫IT技术人员以繁琐、循序渐进的方式向存储区域网络添加存储,而是自动执行此类任务。最终结果是,IT支持团队得以能够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业务差异化服务上,例如加速新软件的开发,以及减少一般性的重复工作的时间,例如添加存储。

3、强调财务灵活性

妨碍企业对于HCI产品采用的一大障碍是其高昂的前期投入成本。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副总裁兼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勒说:“当一家公司增加了许多处理器时,他们会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的投资已经达到25万美元或更多。”

然而,最近,一些HCI供应商们已经改进了他们的支付方式,提供类似云的,按需付费的定价服务模式——这一变化应该有助于企业客户的IT部门证明投资购买该技术的合理性。

例如,Nutanix公司推出的Nutanix Go就是一种企业用户可以租用而非购买的基础设施版本。客户签订协议,期限从六个月到五年不等,续订每三个月或更长时间进行一次。此外,戴尔EMC发布的针对HCI的Cloud Flex就支持让企业客户选择按月付款的模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内置价格降低,同时在第一年后没有了前期的成本。

这些新的支付模式选择使得企业客户能够避免传统上为超融合环境所需的大量前期投资。同时也不存在供应商锁定,防止了让企业客户的系统运行时间超过需要的时间,并且可以在协议到期时将其删除。

但是,这些新的定价模式的选择带来了相应的挑战。与许多订购或租赁计划一样,长期的协议会导致月度价格下降。企业客户需要权衡短期灵活性的需求与长期交易产生的较低价格。

系统所有权方面也存在未解决的问题。对于这些新租用的系统,供应商们拥有硬件——即使这些硬件是位于企业的本地数据中心。但是谁拥有硬件中的数据呢?请务必与您的HCI工具供应商就这些关键问题进行讨论,并了解您企业是否应该提取数据,并将其迁移移至另一个平台。

三、超融合系统如何改变企业的IT管理

更易于管理的超融合基础架构的优势

采用超融合基础架构对于某些IT企业组织而言,将比其他的企业组织更具吸引力。通过决策思考将涉及任何数量的变量,但值得特别关注的是管理方面。

超融合基础架构(HCI)的主要优势之一是集成整合的产品如何简化数据中心的管理方式。尽管如此,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工作要做了。相应的工作职责需要重新梳理洗牌,传统职位角色将会发生变化。过去那种数十年为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资源选择单一供应商的产品的模式显然已经与当前的IT现实背道而驰,这意味着企业客户亟待进行关楼方面相关的变化——可能是大的企业组织架构和企业文化的变革,而且是不可避免的。

那么,在超融合基础设施到来之后,企业组织应如何规划以后的业务发展模式呢?需要对哪些方面实施更加积极的管理,以及产品本身将帮助您处理哪些问题?

数据中心顾问Alastair Cooke强调了基于政策的管理方法的重要性。借助超融合基础架构,IT团队必须投入必要的时间来定义可用性,数据保护,性能和其他关键功能的精确策略。Cooke表示,这些策略可以以标准化,高效的方式应用于每台新虚拟机。

企业还将就有关如何进行容量规划,千兆以太网的部署以及其他在您实施HCI后会在企业内稍微或显着发生的改变进行充分考虑。

数据中心管理将变得更加容易,简化流程是超融合基础架构的大优势之一。即便如此,您企业仍将需要管理网络,主机和虚拟机。此后的管理任务将有所不同,但这些管理工作任务不会完全消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3 11:57:03
机房建设 荣誉加身,共创未来 朝亚推出全新Ingenuity高密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朝亚推出的全新Ingenuity高密度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每个机架提供高达40KW的功率,能够满足客户今天乃至未来由高科技应用所激发的数据中心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