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物联网的大规模扩展及其相关技术要求,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不断增加;许多基础设施需要进行升级以便满足这个趋势。到2020年,预计全球范围将会有超过200亿个设备连接入网络,未来捕获、处理和存储的数据量将呈指数增长。建立数据中心,以及数据存储和管理,将消耗大量费用和资源。另外,全面优化数据中心,消除延迟,减少故障时间,以及满足对不断变化的标准的兼容,也将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

图片3

您的企业该如何才能捕获大量数据,满足实时访问需求,同时持续降低开支?对您的企业来说,什么样的数据中心战略才有效?对许多组织机构来说,答案就在多租户数据中心。

什么是多租户数据中心?

多租户数据中心(MTDC)又称为托管数据中心,是向组织机构提供空间租赁和相关服务来存储他们的数据。MTDC服务商提供空间和网络设备,以最低的成本将企业与服务提供商相连。企业可通过租赁的形式满足多种需求——从租赁一个服务器机架到整体定制数据中心建设。可利用资源的扩展性提供给客户数据中心的商业优势,而成本却不高。

图片2

我是否应该外包我的数据中心运营业务?

数据中心运营业务外包的优点可归结为三个关键因素:成本、正常运行时间和安全。

当您开始外包数据中心运营业务时,您会发现您IT团队的业务支持能力显著提高。负责自有数据中心管理的任何IT团队必须不断关注数据中心的维护和升级,确保数据中心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当需求激增时,IT团队还必须加快工程进度,同时解决故障停机和数据损失问题。

数据中心维护的相关费用还会延伸至整个业务运营:建立并维护内部数据存储、维持供电、进行维修和确保安全,且数据中心的覆盖范围还会影响业务运营的其他方面。持续关注数据中心管理,还会导致专注经营策略的IT资源不足。通过外包给MTDC服务商,您的企业可重新部署资本和资源,用于关键业务发展计划。

可能面临什么挑战? 具有哪些优点? 

首先可靠性至关重要。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确保您能够随时通过MTDC迅速访问数据——为每个客户实时提供无缝数据传输并非易事。

我们可在全球范围内找到克服这一挑战的范例。例如,Pier DC是西澳大利亚的一个T3级认证MTDC。T3级认证要求正常运行时间达到100%并具有多路由,不允许停机维护、维修或更换设备。为满足这一要求,Pier DC采用了全光缆布线设施。高密度预端接光纤解决方案在满足客户端无源光纤布线交叉互联的同时,可支持集成监控系统。即使在任何数据中心使用期间发生需求激增、高容量要求或基础设施的移动、增加和变更(MAC),这一解决方案使Pier DC可确保客户随时访问托管数据和服务。

该投资的主要优点在于数据中心的长寿命。越来越多的组织机构打算外包数据存储和服务。实际上,到2022年,对MTDC外包方面的花费预计将会翻番,流动金额将从315亿美元增至600亿美元。随着数据量的持续爆发,不可避免的每个数据中心需要持续满足未来对容量的要求——并做出快速的响应。

对许多企业来说,MTDC外包非常重要。这主要是出于下列具体原因:

实现低密度和高密度应用的快速部署

借助MTDC确保提供严格的服务等级协议

可迅速扩大规模以满足更高速技术和应用的要求

获得大灵活性从而为未来做好准备

降低总拥有成本

MTDC的关注重点是如何帮助客户实现快速连接,并提供各种服务以满足各类企业的云计算需求。正是由于这一关注重点,服务提供商通常至少每隔三年进行硬件和技术更新。这种硬件和技术更新,结合数据中心长达10年的使用寿命,可帮助企业节约资本开支、时间和资源。

MTDC选择的主要考虑因素

选择MTDC的一个最重要因素便是位置。您的业务应靠近MTDC设施,因为降低延迟和提高带宽是外包所面临的两个大挑战。例如,若业务外包给在另一个国家的MTDC,连接速度会降低,导致不必要的延迟,并最终导致客户失望和业务损失。

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可扩展性非常关键。若数据中心具有可扩展性, 便可升级到更高速的技术和应用——这对满足将来客户要求的带宽和传输速度至关重要。随着新数据的产生和技术进步,您的企业需要满足客户对零延迟和实时数据访问的需求。

MTDC设施还提供各种服务和电信运营商选择。例如,若您的组织机构所提供的服务要求高的速度,便可仅对该部分业务进行外包。或者,若您仅需存储服务,则另一个MTDC可能更适于您的需求。由于大多数企业均具有各种各样的需求,一个设施难以满足;当最佳解决方案涉及多个设施时,无需被限制只选择一家MTDC就变得非常重要。

最后,网络和物理层安全也是MTDC设施选择的重要考虑因素。若您进行数据外包,就希望确保数据受到保护,不会发生不当访问。例如,采用分层安全区域设计的设施仅允许授权人员访问某些网络区域并设置物理屏障,如栅栏和锁。您还希望确认MTDC设施采用了监控系统——如闭路电视或可监测火灾或水灾等紧急情况的其他系统。安全和监控背景信息可帮助您了解MTDC设施如何保护您的数据并支持客户安全。鉴于这些因素的重要性,MTDC通常将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商业需求。

当选择MTDC设施时,您还应考虑其他服务。除通常的硬件和软件服务以外,许多MTDC服务商还会提供各种咨询服务,以确保组织机构满足强制性法规和/或其他行业要求。即使客户了解并意识到这些要求,MTDC服务商也会有专职的监管合规团队持续了解地区性、国家性和国际性监管法规的最新变化。客户能从这种服务中获得收益的一个例子就是当涉及到个人信息管理时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法规要求。

无论对于大型企业还是小型企业,利用海量数据的能力均绝非易事。将计算需求转移到MTDC,不仅可免除数据管理的麻烦,还可减少运营开支。一个面向未来的MTDC应具有可扩展性、灵活性、模块化和严格的服务等级协议,以确保大化正常运行时间,消除客户的担忧,并在需要时可以快速部署高密度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